佛山8条地铁6条连接广州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4日上午,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率领佛山16个市直部门的负责人第五次上线与网友进行微访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旗下的金羊网参与了网络视频直播。

对接广州三大枢纽

同城化应惠及市民

网友“郑强麦”尖锐地提出:广佛同城化的口号喊了多年,到底有无惠及佛山市民?部分广佛同城合作项目停滞不前,是否意味着放弃“广佛同城”?广佛同城化战略能否往更***推进?

刘悦伦回应称:广佛同城已取得一定的成果,比如广佛两地累计安排了差不多100个广佛同城合作项目,目前已完成将近一半,如广佛地铁*通段、海怡大桥、广佛20多家商业银行实现通存通兑,免手续费,两地居民异地就医,跨界水域河涌*理,还有社会*安管理共同*理等。

刘悦伦强调,广佛已达成共识——广佛同城*先是基础设施的对接,尤其是交通道路方面的对接。既定项目正在推进,快速化改造也在进行,环接华南快速的快速化道路已经立项。未来轨道交通要全面推进,一号线已经连接,二号线连接广州南站,三号线今后也有一条岔路连接到广州,今后佛山8条地铁在规划上有6条连接到广州。下一步要**加强和广州三大交通枢纽的对接。

强化区域公交合作

加密广佛巴士班次

自称是“尚未养得起车”的网友“神经安化身怪兽”吐槽:感觉佛山的区际、城际交通太不发达,各区之间的大巴一般夜晚8时30分就没有了,到东莞、中山、深圳等地的大巴要等的时间也很长,能否大力发展一下区域之间的快捷交通?

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局**荣堂透露:明年还会进一步加大投入,对区与区之间的城巴线路进行改造。在市际之间,特别是广州,将加密和优化广州城巴、快巴和广佛公交的班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