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佳与万菱汇之间将建77米地下通道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天河商圈人流、车流密集,如何建设一套完整的地下步行系统一直备受关注。记者昨日获悉,正佳广场和万菱汇之间将建设一条长77米的地下通道,该项目昨日起开始环评公示,预计2015年11月建成。而施工期间天河路~体育东路十字路口将进行交通疏解。

天河路是贯穿天河区*繁华的商业区城市中心东西向主干道。每日*大的人流在天河路与体育东路交叉口聚集,行人过街与地面车流形成人车*道,险象环生,存在诸多隐患。修建和完善这一区域的地下人行交通设施及过街通道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环评显示,天河路~体育东路人行地道工程投资6741.73万元,预计2015年11月建成。

近期施工为南侧通道,即南侧通道西端与现有正佳广场人行地道连接,东端与万菱汇负一层连接。工程拟在天河区天河路体育东路建设一座净空宽7米,净高3.3~2.55米,全长约77米的钢筋混凝土结构人行地道,该地道与天河路平行,从人行地道到天河路人行道红线距离大约为23.5米。辅助系统包括电源及通电系统、照明系统、广告灯箱、机械通风系统、给排水及消防系统、导向引路系统。

为减少通道施工对现状道路通行能力的影响,通道分二期施工。一期围挡施工通道西侧部分,占用体育东路西侧人行道及部分机动车道作为施工场地。利用东侧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作为临时交通疏解道,保持体育东路双向六车道的通过能力。施工期为4个月。二期围挡施工东侧部分及出入口,占用体育东路东侧人行道及部分机动车道作为施工场地。利用西侧机动车道及人行道作为疏解道,保持体育东路双向六车道的通过能力。施工期为5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