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楼市回暖 成交量上涨中心六区新盘增近三成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新政助力广州二手楼市回暖,11月份广州二手房成交量创年内高点。昨日广州房地产中介发布报告称,11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3.72万平方米、15.07万平方米,分别上涨28.33%和30.86%,成交均价1917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54%。全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银十”有三成增幅,相比“金九”涨达六成。

中心六区新盘增近三成

昨日广州房地产中介发布报告称,“9.30”房贷新政及央行降息举措,缓和了一直紧绷的信贷环境,提振了市场信心,使得11月广州二手楼市成交继续回暖。

11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13.72万平方米、15.07万平方米,分别上涨28.33%和30.86%,成交均价1917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54%。全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银十”有三成增幅,相比“金九”涨达六成。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有关人士认为,“9.30”房贷新政及央行降息举措,缓和了一直紧绷的信贷环境,提振了市场信心,使得本月楼市成交继续回暖。本月成交量环比“银十”有三成增幅,相比“金九”涨达六成,更创下年内高点。改善型买家在积极的政策的支持下加快出手,而刚需买家亦抓紧楼市“筑底”良机入市。

天河海珠成交宗数攀涨

从区域来看,中心六区各区二手房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天河区在成交量及环比升幅上均处于**,11月该区成交量为50240平方米;而海珠区成为**一个同比去年成交有所攀升的区域,同比涨幅接近9个百分点,成交量达37239平方米。

中心六区中介促成二手住宅**活跃板块中,除黄埔的区府板块与海珠的南洲板块各分得一席外,其余八位均位于天河区及白云区。天河北、东圃、同德围-罗冲围仍是成交畅旺的热点板块,而人气上升*为明显的是天河公园与南洲,成交宗数环比分别上升了81%、65%。

中大户型成交量升近五成

成交户型方面,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成交占据七成份额,其中60~90平方米的户型占比较上月增加了2个百分点,仍然是成交主力;120~144平方米的户型成交113宗,宗数环比上升幅度达49%。付款方式方面,随着房贷新政的落地,银行逐渐给出优惠利率,促使选择按揭付款的买家明显增加,从上月的63%攀升8个百分点至71%,而***付款比例则环比下跌7个百分点至2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