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女性高管的“驭才术”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你以为朴槿惠当了总统就意味着女性真的能顶“***”了?你以为职场女性越来越多,她们成为高管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多?

非也!

不信你在北京地铁十号线里吼一声“女汉子”,看看有几个敢主动站出来?要不你去问问苹果、Facebook,甚至IBM这样的**儿公司都不敢公布公司女性高管的占比吧!在智联招聘的hr公会圈子混久了,这些“潜规则”就**是秘密!

今年上半年谷歌还真公布了他们的员工结构,**层大约有21%是女性,公司整体有17%是女性职员。但谷歌没有女性职员担当“执行长”(executive officers)职务,只有一名女性职员进入了**管理层。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是女的,按说她**的公司应该女性管理者偏多吧。根据雅虎公司发布的员工组成结构报告来看,他们和谷歌半斤八两—副总裁职务以上职员中只有23%是女性。

“有太多机构对女性抱有固有的偏见”。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西蒙斯管理学院(*************l of Management)院长迈尼罕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许多公司的管理后备队伍中都大有才华横溢的女性存在,她们在当初被招募时获得了高额的签约奖金,但极少有人能突破中级管理层,进入*高管理层的更是几乎没有一个。”

这下明白了吧,职场女性的“玻璃天花板”是存在的。

难道职业女性真要认命吗?真的没救了吗?

非也!

在“HR大牛”姚芳看来,职业女性的“玻璃天花板”是可以打破的。

人们通常用“玻璃天花板”来形容女性在职场中遇到的障碍。在你看来,当下女性**者在职场晋升中遇到的挑战还和以前一样吗?

以我为例,职场上我通常用同样的成功标准来要求自己,所以没觉得在挑战方面有什么不一样。我觉得很多时候,无论是女性的高管还是普通员工,也许确实有“玻璃天花板”在那里,但我不会让它挡我的路,我会努力去把工作做得更好。

女性也有自身优势,当********好,我的很多同事都不如我,就可以证明女性并不比男性差。当然,我相信文化传统对女性的偏见还是存在的,但不是不可以打破,这需要女性有勇气,要站出来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