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分期CEO罗敏:大学生分期付款市场的领跑者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罗敏是一位连续创业者,趣分期是他的第三个创业项目。项目自今年3月份上线,8个月以来团队处于急速扩张状态,全国员工已经达到1000人。前不久,趣分期对外公布获得C轮**1亿美元,即将推出针对白领用户的分期借款产品“来分期”。

罗敏如何在短短的时间内,在大学生分期付款的红海市场中****?缘何在短短几个月内连获三轮**,成为风投争相追逐的项目?其中,有哪些值得创业者借鉴的经验?

看好大学生分期市场

罗敏,83年生人,从2005年开始*立创业,两年后进行了二次创业,于2010年加盟好乐买创始团队进行第三次创业冲刺。

对于大学生这个群体,罗敏并不陌生。**次创业时,他就和同学一起做了校内SNS项目。通过与学生群体的接触,觉得大学生是不错的**债券人来源:一方面,大学生对笔记本、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和服饰、旅游等相关产品有购买需求;另一方面,他们的收入渠道窄、数额少。因此,能够提供这些产品且帮助学生分期还款的平台在校园中会存在一定的用户群体和市场空间。

不少业内人说,罗敏在好乐买的时候曾负责过数万人的校园代理团队,月销售*好的时候能达到3000万元。他也观察到这个群体有分期购物的潜在需求。他发现经常有很多学生会在选中一双几百块*的鞋后,先放在购物车里,等到过一段时间或者打折的时候才会下单。这说明,学生有消费需求,但对价格敏感,在一定时间段内可能因为资金不足不能支持购买。

像京东、淘宝电商平台已经提供分期购物的服务,但鲜有针对大学生群体的。淘宝、京东上的分期购买资质,是基于用户在其平台上的累计消费金额。而这个金额可以高达几万甚至几十万,这显然已经超出了一般大学生的消费能力。罗敏觉得大学生分期购物是个****。而且,这部分人的信用审核需要线下团队像扫街一样一个个去做,这是传统银行***部门和基于大数据的电商平台都不愿做的鸡肋市场。罗敏觉得自己的团队正好有这个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