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日上演抢票大战 部分热门火车票开售即被"秒光"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史上*长*车票预售期”开启,春运网购、电话订票*日上演激烈*票大战

昨天,“史上*长*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开始销售2015年春运第一天(2月4日)的*车票。虽然只是开售,但一些热门线路的*票大战仍然很激烈,普速车票甚至比高铁票更难买,像广州往重庆、成都的普速车票在开售几分钟后就剩下无座票了,开售十几分钟很多车次已经全部票都售完了。预计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各位还没*到票的市民还要继续努力。

往重庆成都方向十几分钟就无普速票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车票预售期延长至60天后,7日,旅客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购2015年春运*日(2月4日)的*车票,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推后2天的原则同步执行。

昨天,*票“大战”不在车站,不在代售点,而是在12306网站和电话订票系统上同时进行。昨天上午11时,广州*车站的*车票准时开售,拉开了广州春运*票的序幕。记者昨天登录12306网站和拨打电话订票号码,发现今年的网站和电话系统都保持着正常运行,电话拨打偶尔出现忙音外,没有出现系统故障的情况。

不过系统正常不代表能顺利*到票,只是说明各位*票“选手”的竞赛赛场在正常运作,能不能*到票还要看选手们各自的发挥。记者在广州站车票开售后查询12306网站看到,热门线路像广州至重庆、成都、海口、武昌、郑州等地的普速列车票一开售就马上*剩下无座票了。像往重庆8趟列车,无论是哪个时间段的车次都是供不应求。记者尝试购票时从系统显示中看到,K202次180多张硬卧票有220多人排队,这时候想买硬卧票已经不可能了。转去K776次买硬座票,系统显示877张硬座票有900多人排队,照样无法购票。这时候就只有无座票可以买到。但过了几分钟,连无座票都全部*完。另外,去成都的5趟车也是一样,座位票一开售即秒光,几分钟后只剩下无座票了。

北上高铁票**手 往韶关不久就售完

今年高铁*票时间改在下午1时开始。记者上网发现,虽然现在往北京、上海、杭州、南昌等地都有高铁了。但相对*手的还是往湖南、湖北方向的列车。开售后不久,往长沙的58趟高铁就有多趟的车票售完。去武汉、郑州、西安等方向也出现同样的情况。不过只要出发时间没特别的要求,去湖南、湖北的高铁票到了下午4时仍有余票,要买还是可以买到。广州至省内高铁方面,去韶关的车票**手,开售不久就全部售完。至于平时**手的广州至潮汕高铁,春运*日的车票到下午4时仍有充足的二等票。

12月12日前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58天

春运*日车票昨天在互联网上和电话订票系统中开售,很多旅客会问:“去*车站售票厅买票会不会也一样买到票啊?”这就要各位旅客注意了,因为*车站售票厅的预售期都是要比互联网和电话订票要短,而且不同时间段的预售期都是不同的。春运期间,广铁管内各*车站售票厅预售期将实行动态调整,具体情况如下:广东省内广州、广州北、广州东、广州南、佛山、深圳、深圳东、深圳西、深圳北、东莞东、惠州车站的车站售票厅(含站内临时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从昨天(12月7日)至12日预售期为58天,从12月13日至2015年1月21日预售期为18天,从2015年1月22日至另有通知止预售期为2天。广东省内其他车站,从昨天(12月7日)至12日预售期为58天,从12月13日至另有通知止预售期为18天。

此外,在节前售票高峰期,广州东站设置广园东集中售取票点(地址:广州市广园东路1814号,设置10个窗口),按预售期18天发售春运车票。

至于*车票代售点方面,从昨天至另有通知止,广东省内各代售点的预售期均为58天,旅客可选择就近代售点购、取车票。

广铁一天售出春运车票7万张

部分热门线路将适时增开临时旅客列车

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昨天该集团通过互联网(含手机客户端)和电话订票的方式售出2015年春运*日(2月4日)图定旅客列车车票约7万张,其中普速铁路约6万张、高铁约1万张,学生票约0.2万张,主要集中在广东地区去往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方向,个别热门方向车票比较*手。

广铁相关人士介绍,即便没有*到心仪*车票的旅客,也不要过于担心,因为目前开售的都是春运图定旅客列车车票。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在部分热门线路适时增开临时旅客列车,以尽量满足春运客流高峰期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每年春运都是*车票*为紧张的时候,2015年春运高峰时期少数热门方向“一票难求”的现象仍将存在。从目前情况来看,广州、深圳等地去往全国各地的春运*车票票源还比较充足,请广大旅客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出行计划,做到及早购票、错峰出行。同时也请春运*车票已经预订成功的旅客,提前就近到*车票代售点、自动取票机或*车站窗口取票,避免开车前集中到车站排队取票而耽误行程。

■旅客咨询途径:

广铁集团客服热线:020-12306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

广铁集团公司官方网站:www.gzrailway.com.cn)

*票攻略

没买到票你还可以碰运气“捡漏”

*票后的45分钟后必须支付,在支付限时45分钟过了以后,临时改变主意的旅客之前还没支付票款的车票会被陆续退回系统,这时余票就可能出现了。根据12306的大数据统计显示,晚上10时到11时是春运期间全天旅客退票*高峰,这时候捡漏存在可能。

今年的春运车票提前60天放出,很多热门线路可能瞬间便一*而空。但是,由于许多人尚未确定出行计划便先买了票,在开车前15天时退票不收取退票费,意味着那时将迎来退票潮,这便是第二次*票机会。开车前15天,退票返回到售票系统内,这时多刷刷12306网站,说不定就有机会*到春运车票。

按照铁路部门内部的放票规律,一趟列车中,中途站点配置的车票往往没有始发站点的数量多,越到后面的站点,车票配额越少。因此,在购买过路车车票时,可以从前方车站买起,在本站上车,这样更容易买到车票。

另外,一些热门线路中,有些车次长途旅客比较多,短途的车票就不好买了。不过可以尝试买长途车票,然后中途下车,这样虽然损失了一部分车票钱,但是如果回家心切可以一试。

若提前60天没买到票,开车前15天也没把握住退票潮,也不要太过失望。因为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还将根据实际状况,在一些需求较高的线路上加开临时客车。临客车票不受预售期的限制,一旦确定开行,就会发布公告,并第一时间放票,多种途径均可购买。

(部分综合新华社报道)

及时提醒

外来工团体票已开始接受登记

新快报讯 201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昨天开始接受登记,五人以上的自行组织团体也可以登记申请订团体票。大家可以上广铁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网址:eticket.gzrailway.com.cn),了解团体订票相关信息和下载业务表格。

外来工团体订票适用于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部门确认的企业招用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5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团体与自组团,可同步预订乘车日期为2015年2月4日至17日的节前去程车票以及乘车日期为2015年2月22日至3月8日的节后返程车票。 预订范围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节前始发临客硬座车票;二是节前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三是湖南地区与其他地区部分节后始发临客硬座返程车票及湖南地区部分始发高铁车票。其中,具体返程车票的始发站以申报阶段网站公布为准,到站原则上为列车终到站。

昨天至10日是企业(自组团)登记、信息变更、资格审核、用户激活阶段。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中山车站分别在车站所在地设置业务办理点,负责为企业(自组团)办理登记、信息变更、用户激活、车票发售工作,并与通过审核的企业、自组团签协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