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锁经营业 将进入多样化时代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陈琳报道 知名行业研究机构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近年我国连锁经营行业发展突飞猛进,涌现出一批大型连锁业态,对国内的经济增长和消费产生了*大作用,这种模式为专注于投资连锁经营业的行业型基金提供了*大的投资机会。

连锁经营业按经营项目的类别划分,包括超市、便利店、百货等综合零售连锁以及医药连锁、服装连锁、家电连锁、教育连锁、餐饮连锁、酒店连锁、旅游连锁等。其中百货、超级市场、便利店等综合类零售连锁占了24.9%的市场份额,餐饮连锁占2.6%,医药、家电、服装、电子产品等专业店占45.8%,品牌专卖店占2.4%,加油站占22.5%,其他类连锁占1.8%。

随着连锁零售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快,连锁经营形式和业态将会进一步向多样化方向发展。尚普咨询预测,2014年—2020年中国消费需求将在经济增长中居于主导地位,受益于宏观经济增长、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城市化及消费者消费理念转变等因素,预计中国零售业将保持8%—10%的平稳增长速度,到202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超过20万亿元,零售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将大幅提升。

未来中国零售业发展空间*大,连锁零售也由此进入**增长期,预测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并将出现一批管理规范、效益显著的大型企业集团。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