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号线“落单”车站一喜一忧:一德路站或下月试营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六号线通车将满一年,一德路和沙河站还未开通。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一德路站工程已进入尾声,部分围蔽路面即将**,现场施工人员说“地铁公司通知1月6日试运营”,此前称力争年底前开通的地铁公司表示正在加班加点。沙河站征地还未完成,即将获批的十一号线也会在此经过并与六号线换乘,需要扩大征地范围,“旧账未清又添新账”,开工更加遥遥无期。

一德路站1月6日试运营?

一德路站由于征地不畅,历时五年方才完成,致使工期严重滞后,去年六号线通车时无法完工,只好“飞站”。

上周五,记者在一德路站见到,位于马路北侧的两个出入口已经露出雏形,现场正进行出入口及风亭的外立面装修。

在施工项目的临时板房里,土建办公室已空无一人。同样已经离场的还有机电安装队伍。车站装修也来到了尾声。“站内装修基本完成,出入口和风亭装修再过几天就能搞好,之后便是**路面了。”车站装修工程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说。

究竟几时开通?张先生说:“前几天收到地铁公司通知,1月6日一德路站试运营。”他补充说,这是地铁方面**次告知开通时间。今年初,广州地铁曾称力争年底前启用一德路站,上周五晚地铁公司表示:“正加班加点进行装修和调试,暂时未有确切时间。”

沙河站15户未签拆迁协议

沙河站起码在7年前开始征地,至今仍未完成,无法预测开工日期,遑论开通。去年9月,沙河地块拆迁办相关负责人说,在施工红线内仍有19户居民未签协议。后来,动迁范围内有骑楼建筑被认定为历史文化遗存,暂不能拆,令问题更加棘手。

一年过去,记者上周回访,沙河站工地依然不见施工。拆迁办相关负责人说:“去年11月前后有4户签约,还差15户,今年再无进展。从*初的90多户到现在,已经成为困局了。”

征地工作有无时间表?拆迁办指未收到上级硬性要求。地铁公司表示,尽管地下隧道已经打通,但是沙河站的施工无法“躲过”地面房屋进行,征地未完,开工无期。

根据规划,沙河站未来还是十一号线(市区环线)和六号线的换乘车站。上周,地铁公司通报,十一号线的开工报批手续已走到*后步骤,工程启动指日可待。

“规划部门提供的红线显示,十一号线将在六号线的基础上扩大征地范围,户数还未*终确定,但肯定不是小数目。”拆迁办相关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