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小贷借道内地P2P扩张版图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可摆脱小贷公司区域性、借贷杠杆等限制

记者许莉芸报道 12月8日,亚洲联合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洲联合财务”)和点融网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开启长期战略合作。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朱明春表示,由于P2P的监管成本较低,可以摆脱小贷公司区域性、借贷杠杆等诸多限制,未来或许将有更多的外资小贷借道P2P来扩张中国内地业务版图。

线上大数据与线下风控互补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不少传统企业欲借道互联网金融转型,外资小贷也不例外。点融网共**始人、联合CEO郭宇航在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亚洲联合财务的项目,平台也不会进行二次审核,并由亚洲联合财务进行反担保。

据悉,亚洲联合财务是新鸿基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现为香港*大的*立消费金融公司,也是中国*大的外资****公司。

“外资小贷公司和中国内地平台的合作更多看重平台的大数据基础,还有分析模型。”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特约观察员徐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徐北表示,亚洲联合财务本身以小微业务见长,多为5万、10万元等小微贷款,这与P2P的小额信贷的本质相符。据介绍,目前为止,亚洲联合财务在中国内地15个城市开设了将近130多个网点,主要业务为消费金融****。

借道P2P外资小贷资金更灵活

除了看重P2P的大数据优势外,亚洲联合财务与点融网合作更大的原因在于想谋求内地的业务版图扩张。

徐北也对记者表示,外资小贷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监管要求股东成分单一,“外资要**控股,目前内地****外资持股的小贷公司只有8到10家。”他表示,目前在广东成立外资小贷公司,除了要报备外管局,还需要先验资,再附申请报告报备金融办。这意味着,在公司没成立前,注册资本金就要到账。“目前在广东市场还没有一家外资控股或参股成立的小贷公司。”

对于外资小贷,除了牌照外,注册资本金也是一道门槛。“北京我们要5亿元的注册资本,一年下来,我们只有1亿多元灵活资金而已,有3亿多元要放在注册资本里面。而互联网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一毛*都不要,却能做到几百亿元的贷款。”亚洲联合财务创始人、董事总经理及CEO张炳煌说。

张炳煌表示,对于内地其他尚未取得牌照的地区,未来将跟互联网金融公司合作。“现在也有很多城市不给我们外资牌照,我们会利用跟互联网公司的合作,到这些城市去**我们的业务。目前已经在广州有一个点,下一个点会在佛山等城市”。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