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打车宣布获7亿美元融资腾讯两日砸金两家公司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滴滴打车宣布获7亿美元**

腾讯两日之内砸金两家公司分析人士称,腾讯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对阿里将了一军,考验阿里对移动打车行业长期竞争的决心

腾讯两日之内砸金两家公司

分析人士称,腾讯此举在一定程度上对阿里将了一军,考验阿里对移动打车行业长期竞争的决心

曾经为*占市场而大举烧*的打车软件,如今又重新填上了弹药。不过,这次先填上弹药的是腾讯旗下的滴滴打车。12月9日下午,滴滴打车宣布,获得新一轮超过7亿美元的**,由腾讯、淡马锡和DST主投。据悉,该数字也创出了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纪录。

滴滴打车CEO程维表示,此轮**后会继续坚持“移动互联网,让出行更美好”使命,继续投入培养中国用户移动出行习惯,巩固现有业务的**地位、加大产品研发力度、以及新业务的拓展。

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腾讯与滴滴的合作充分表现出协同效应。此次增加投资,显示腾讯会继续与**的合作伙伴深度合作,致力把用户和*好的生活服务连接在一起。”

目前,滴滴打车除了涉及出租车业务外,还推出了商务专车业务,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大型城市。

曾几何时,滴滴打车与快的打车之间的烧*大战,让双方都打到“灯尽油枯”。在业界看来,对于滴滴打车这样几近成熟的平台而言,高达7亿美元的**将预示重新开战。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调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在中国打车软件市场,74.1%的用户选择使用滴滴打车。

对于竞争对手的天价**,阿里旗下快的打车相关负责人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未予评价。不过,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对《证券日报》表示,“腾讯此举无疑是给阿里将了一军,考验阿里继续在该领域投入的决心。如果阿里不继续向快的打车追加投资的话,之前的投资就有可能打了水漂。当然,及时止损也是一种选择”。

***息显示,目前各类打车软件和平台中,直接或间接拥有腾讯基因的还有E代驾、宝驾租车等。

除了重金追加对滴滴打车的投资外,12月8日,国内*大的商业Wi-Fi提供商迈外迪也获得了腾讯和大众点评联合投资的3亿元人民币,据悉,这是迈外迪的C轮**。2012年,迈外迪获得景林资产的A轮投资;2013年9月,获得小米科技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战略投资。至此,腾讯已经多次成为雷军所投企业的下一轮投资方。

公开数据显示,迈外迪成立于2007年9月,目前在国内商业Wi-Fi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其所提供Wi-Fi服务已覆盖包括全国20多个机场,以及超过500多个国内外知名商业连锁品牌,其中包括星巴克、汉堡王、俏江南等。每天平均有超过100万人次在全国超过3万个商业场所免费使用由迈外迪提供的Wi-Fi服务。就在近期,迈外迪已成为“微信连Wi-Fi”的首批服务提供商。

在业界人士看来,对大众点评而言,投资迈外迪可以更便捷地打通商户与用户之间的连接,而对腾讯而言,则是其“连接一切”战略的重要一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