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电梯维保单位 自发组救援“联盟”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一次“困梯”中,消防员到场将电梯撬开。资料图片

有市民被困电梯内,但对应的电梯维保单位不能及时赶到怎么办?昨日了解到,珠海市61家电梯维保从业单位已自发结盟,35个电梯维保二级救援站覆盖市区及周边地区,**30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救援。

从市质监部门获悉,目前全市在用电梯约15000台,随着西部各区以及横琴、高新区经济体的崛起,电梯年增长率已达到13%,因地域较广和各维保公司维保点配置不完善,导致周边地区电梯应急救援严重滞后。为进一步完善电梯维保企业应急救援互助机制,提高电梯应急处置能力,在珠海市质监局的大力支持下,全市61家电梯维保从业单位自发结盟,并签订《电梯维保联盟互助**书》,全市*个电梯维保联盟正式成立。

新成立的电梯维保联盟,主要负责二级维保站救援互助实施。为**电梯维保联盟工作有效进行,市质监局还专门制定了《珠海市电梯维保联盟实施方案》,将20家电梯维保从业单位列为*批二级救援站成员单位,并在全市19个网络区域设置35个电梯维保二级救援站,基本覆盖市区及周边地区。当有电梯发生困人事件时,若对应的电梯维保单位不能及时赶到,则将由*近的二级维保站赶赴救援,**在30分钟内抵达困人现场,实现在*短时间内解救被困人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