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珠海供电局急修班跟急修师傅学“快速自复电三步法”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珠海香洲供电局急修班副班长胡大朋现场作了具体**介绍,教市民“快速自复电三步法”。

“无论是台风暴雨,还是酷暑难当,哪里有故障,哪里就有珠海供电*修人员忙碌的身影。他们一直坚守在黑夜中,就是为了守护万家灯*,守护着珠海的光明梦。”11月29日,刚参加完“走进珠海电网系列活动之走进珠海香洲供电局急修班”活动的本地知名网友“ZH爱如空气”在微博上发出了如此感慨。当日,“ZH爱如空气”和另外31名市民实地探访了珠海香洲供电局急修班,了解急修师傅如何排障、*修、复电,并实践如何解决日常用电问题。

停电了?拨95598,24小时不间断供电*修服务

跳闸怎么办?如何安全用电?带着种种疑问,32位珠海市民走进了珠海香洲供电局,***探访急修班,并在急修师傅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急救包”物资仓库、急修班组、市民用电模拟区及企业文化展厅。

急修师傅告诉市民,遇到故障停电,可拨打95598热线,珠海供电局*修人员会**时间赶赴现场。根据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供电服务**,城市地区供电*修人员到达现场时间平均45分钟,农村地区90分钟,特殊边远地区2小时。城市地区*修到达现场后**供电平均时间4小时,农村地区5小时。

**的背后,是一支专业、**、战斗力十足的应急*修团队。据珠海供电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近距离探访的香洲供电局急修班,肩负着香洲区香洲、吉大、拱北、梅华、前山五个街道的急修任务,该班组共有员工29人,分作四个小组,24小时待岗,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供电*修服务。而在全市,珠海供电局配电*修人员共有263人,分别驻扎在各区供电局、供电所中。

有市民提出疑问,“楼下表箱的空气开关烧焦了怎么办?”急修师傅提醒大家这种情况存在一定触电风险,市民不应盲目操作,可拨打95598协助处理。同时还需考虑到产权问题,若电费不是直接交到供电局的、或是家中房内的开关需找物业电工处理。

**率:PDA快速复电系统

在急修班组,急修班副班长郑玮向参观市民讲解了*修时的工作流程和岗位分工,还原了市民一个简单的报修电话背后,*修人员如何接单、分析、派工、*修等一系列工作流程。

郑玮手中拿着一个像手机一样的黄色仪器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点击仪器触摸屏,只见层层系统下出现了很多选项。“这是手持终端系统,也叫PDA,我们到了*修现场,使用它可便捷地对各种故障进行分析记录。”郑玮介绍说。

“比如工具检查、各时间节点备案、作业风险评估等一系列*修工作都可用它迅速登记,省去了打印、手写的时间,还方便统计、备案。”郑玮说,“除了PDA的计时功能,为了更加快速安全地开展*修工作,每辆*修车都安装了GPS*修车辆管理系统,95598随时监控*修车什么时间到了什么地方、工作用了多长时间等都可一一记录。”据了解,珠海供电局所有车辆都配有车载GPS卫星定位系统,24小时监控车辆使用情况,这一做法既有利于各项工作开展,又杜绝了公车私用现象。

小贴士

三步法,自行解决60%单家独户停电问题

突然停电怎么办?不用慌张,香洲供电局急修班教你“快速自复电三步法”!珠海香洲供电局急修班副班长胡大朋介绍,市民如果学会了这套方法,60%的单家独户停电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在市民用电模拟区,胡大朋向市民现场作了具体**。**步,找到家中电箱,一般隐藏在门后。所有开关打到OFF位置,用干竹筷或其他绝缘材料按“合闸前请按下”小方块开关3次,合上开关。

如果还不通电,请看第二步:所有开关打到OFF位置后,找到楼下或楼层自家的电表箱,致电95598,得到自家电表资产编号。再根据电表编号找到对应开关(第几块电表就对应第几个开关),上下循环算一次,打下打上三次,回家合上自家电箱开关,即可通电。

如果依然没电,还有绝招第三步!重复**步,要注意的是只合上家中门后的总开关,其他小开关保持OFF状态,然后到大楼电表箱重复第二步。回到家中,每隔30秒依次合上电源小开关排查,排查至某个开关重新断电,即找到问题开关。然后把问题开关打至OFF,再次合上其余开关,即可通电,也可进一步将问题开关连接的电器插座全部拔出后重新合上开关进行排查。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还查不出问题,最好联系专业电器维修店协助。文/陈相利 摄影/莫默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