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30年:从黄金时代到白银时代一直在成长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31日,万科在杭州莫干山裸心谷举行了30周年媒体答谢会。万科总裁郁亮率领上海区域*席执行官张海、上海万科总经理孙嘉、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以及苏南万科总经理韦业宁四人,来到现场,公开回应关于万科事业合伙人计划、养老产业以及下一步战略布局等疑问。

从“**时代”到“白银时代” 万科从青涩转向成熟

从1984年成立至今,万科已经走了30个年头。作为地产行业的***,万科一直在被对手紧紧追赶。在行业生态转型面前和诸多不可控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下,万科面临着如何从青涩转向成熟的重大命题。而在这阶段,万科也完成了从王石到郁亮的**过渡。正如郁亮所说,今天的万科很不一样了,各个区域都很成熟,现阶段,万科也为如何在白银时代活下去而努力。

有人说,万科这个企业,你对它了解得越多,就会越肃然起敬、越信赖。万科在发展及转型路线上,一直走在了行业的**。郁亮说道,万科的开发商都没有拿到白银时代的入场券。有两个原因,其一,粗放的管理模式如何在白银时代活下去呢?所有的发展商都要重新来过,必须要向制造业和零售业学习,我们过去太长时间在温室里呆着,而现在已经在室外了,感受到*点*不容易了,而很多发展商都是把温室作为常态,不适应现在外面的血雨腥风,所以都没有拿到入场券。

活动现场,郁亮的**言论不断,“我们说人的性格有四种,猫头鹰、考拉、老虎、孔雀,一个人的性格不可能很纯粹,我是属于猫头鹰,猫头鹰的特点永远是一只眼睛睁着一个眼闭着,对风险天然敏感,所以你的**是财务出身的话,你要用数字说话,千万不要编。”

在谈到未来的接班人时,郁亮表示:“我自己都不是接班人,一直以来,万科培养的是团队,从来不培养接班人。所以接班人是个很老土的说法,只有个别集权国家才会搞这个东西。”

从万科的转型方向来看,郁亮认为,要专注与低层业务的多元化发展,围绕两条线路,一条是客户,一条是城市发展。万科各位**层也介绍了近两年万科正在尝试的业务。而在交流活动中,养老业务是万科各位**层强调的**。杭州万科总经理刘肖认为,养老业务还处在青铜时代。并表示万科养老有个很重要的一个优点:万科有养老的基因,它非常非常注重邻里式的养老,万科把握了养老业务的正确的范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