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土壤 梦想诞生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全国“非遗”的香云纱染整技艺,体现着传统文化精神和手工艺的制造之美。顺德各大家电品牌亮相广交会。美芝顺德工厂的工人。顺德勒流新宝电器厂,流水线上作业的工人。顺德广绣已被列入广东省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设计·产业年会在广东工业设计城开幕,这是顺德*次举办设计年会。2014年珠江形象大使*站活动来到顺德伦教。

在顺德,没有什么比工业更体现**的割裂感,又浑然天成的统一。

深入到这座城市由工厂构成的森林,往往会陷入*大的迷失,这时才明白生活的多样性,原来一直在想象之外。

在伦教,香云纱制作仍遵循*古老的手法,用植物汁液浸染丝绸,并覆盖泥土,由矿物质与薯莨汁相遇而发生的化学反应,*终诞生出精美的丝织品。在北滘,工业设计城里充满想象力的设计师们,不经意从手下流出一个个构造复杂、恍若迷宫的设计产品。另外,顺德还有*本土的广绣作坊,还有生产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飞机的高科技工厂。

不论*终的产品多么不一样,它们一直在这片土地上和谐共存,并**着工业时代无数的商机,无数的灵感,无数的**。工厂里机器的轰鸣,如果你仔细去听,它一定会为你打开一个新世界。

30年来,顺德制造是整个中国工业版图*不可或缺的区域之一,不仅因它多个庞大的产业集群,对中国家电产业形态的塑造,更在于它一直表现着的创新精神,和数万间工厂里升腾而起的梦想。

不要漠视那一条条机械的流水线,正是从此处,一个个青年怀揣梦想,走向远方。正是在这里,顺德制造的概念从虚无走向现实。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