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友钓起“炮弹”惊动排爆特警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被钓起的炮弹道具外表**。陈村公安分局供图

何奎山放长线钓大鱼却钓起一枚“炮弹”,也是醉了。日前,陈村花卉世界基围江边,垂钓爱好者赵先生看到自己奋力从水里拉起来的是一枚“炮弹”一样的圆锥体时,惊出一身冷汗,马上**。警方到场鉴定,这枚“炮弹”是道具,无**可能。

上周三下午4点半,陈村花卉世界基围对开江边,阳光晒得人昏昏欲睡,赵先生和几名钓友手持鱼竿坐在岸边,吹着清风等鱼上钩。突然,赵先生的鱼钩有动静,“力道很大,像是一条大鱼,高兴得不得了。”赵先生按捺住激动,慢慢收线,将“大鱼”往岸边拽。当鱼钩出了水面时,赵先生傻了眼,挂在鱼钩上的不是活蹦乱跳的大鱼,而是一枚锃亮的炮弹。“和电视剧里看到的炮弹一个样,有40公分长,直径差不多10公分,身子是圆柱体,弹头是圆锥。”赵先生钓起的炮弹引起周围钓友的注意,由于此前媒体关于各地挖出抗战时期遗留炮弹的新闻不断出现,钓友们也猜测这枚炮弹的来历。

担心有危险,众人不敢擅自处理,于是马上**。陈村公安分局民警及佛山市公安局排爆特警赶到现场,将附近围观群众疏散。但很快,这枚炮弹的真面孔就被揭穿,经排爆特警鉴定,它只不过是一枚镀铜铁制炮弹道具,根本不具有**性。警方将这枚“炮弹”带离现场,赵先生的垂钓活动小插曲也告一段落。

[警方提醒]

据了解,陈村旧圩一带在抗战时期曾遭日军轰炸,距花卉世界一带很远。警方提醒市民,遇见、发现疑似炮弹的物体时,千万不要随意挪动、接触、破坏,应保护现场并且及时拨打110**,交由公安机关处理。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