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村乡土风情画获美术界“奥运会”铜奖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陈村乡土风情水彩画《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日入而息》获得铜奖。

“佛山美术界在此次全国美展中取得的成绩是****的”,佛山市文联主席杨凡周介绍,这样的成绩在全国各地级市中名列**。

据了解,往届的全国美展都把陶艺纳入到雕塑门类作品中进行评选,本届则*次列为单项投稿类目,并在西安设立了专业的陶艺展区。“本次有5件陶艺作品入选全国美展,是石湾陶艺的一个重大突破”,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钟、陶艺**钟汝荣表示。

“大一入学的时候,我就想,毕业时正好碰上全国美展,可以尝试投稿”,苏军权今年7月刚从广州美院教育绘画专业本科毕业,这次向全国美展发起冲击可谓“蓄谋已久”。于是,他把本科毕业作品《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定位为参与全国美展的作品,从今年4月开始创作,从构思起稿,到*终完成花了将近1个月时间。

对于一件毕业作品能够拿下***大奖,苏军权仍觉得“意想不到,像做梦一样”。他介绍,他的祖籍在广东阳春,自己却在顺德陈村长大,两个家乡的乡土情怀给了他不一样的感受,为此,他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一幅乡土味浓郁的“乡下市集生态图”,画中的建筑是陈村的农村建筑,人物则是阳春墟市的场景,讨价还价的街坊、殷勤待客的菜贩、粗犷的猪肉佬……勾画精细、传神。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