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者之美" 王迦南蔡小丽伉俪画展新闻发布会开幕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王迦南、蔡小丽夫妇在艺术上的探索具有特殊意义,因为他们在艺术上承接和延伸的“文脉”正好是被断掉了的那一部分。而他们两位通过对唐宋重彩的复兴和光大,不仅为中国画的发展提供了一条新的线索,也发展出一种新的可能,而这正是他们的艺术在中国当下所具有的意义。

12月8日,王迦南、蔡小丽伉俪画展新闻发布会在珠光•御景壹號举办,****中国画家王迦南莅临现场与大家分享创作经验和互动,并宣布由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主办,广东省**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的“大者之美”王迦南、蔡小丽伉俪画展将于2014年12月13日在广州珠光•御景壹號开幕。

此次展览将展出艺术家王迦南、蔡小丽夫妇二人近年的*新力作。作为当今世界画坛上*重要的****的中国现代中国画家之一,王迦南、蔡小丽伉俪此次携手广州珠光御景一号美术馆举行画展,为广州市民奉献一场绚烂华彩、灿烂多姿的艺术盛宴。

王迦南、蔡小丽伉俪是****中国画家,素以中国传统重彩的绘画风格著称,他们是**美术学院的高材生,1982年毕业后,他们以**的艺术创作在画坛享有盛名。自从他们1988年赴英国从事艺术创作以来,凭着他们在国内奠定的坚实造型功力和丰厚的传统艺术修养,也凭着他们的睿智与勤奋,逐渐在西方艺术世界**了自己的艺术空间,作品受到了人们的赞誉。他们一直情系祖国,深深地眷恋着哺育他们的民族传统文化,于近年回国定居,生活在有浓郁民族传统文化氛围的环境中,静心地从事绘画创作。

早年**美院的专业学习,让王迦南、蔡小丽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在赴英国后,夫妇二人遍览各大博物馆,并亲自饱览了中国古代唐宋绘画以及敦煌绘画的艺术精华,并逐渐融入到自己的绘画艺术中,王迦南的山水绘画流光溢彩、大气磅礴,颇有唐宋古风,其画面总是执着于呈现天地大象,以五色融入山水,以无的方式探讨着山水气韵的可感性,体察着光一般的圣明气象,有近于道家清风明月、劲健刚直之举。

蔡小丽出生于西安绘画世家,其作绘画多以重彩工笔绘画为主,以**细腻的笔触,形成富丽堂皇的古典宫廷风格,有人说她颇有大唐之风韵,此言不无道理。

不论是王迦南的浓墨重彩碰撞出来的酣畅淋漓山水仙境,还是蔡小丽笔下富丽堂皇、雍容华贵的花花世界,无不表达了他们在生命、自然的尊严面前,尊卑无别、一视同仁的大者之爱,大者之美。

何为大者?中国有一句古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王迦南、蔡小丽伉俪通过自己多年的潜心研究与努力,融汇古今、贯通中西,在吸收中国古代唐宋绘画、敦煌绘画精华的基础上,又融入西方绘画印象派、当代艺术的光色明暗艺术营养,开放包容的心态流露在大气磅礴的画面上,此乃大者之美也。

而珠光•御景壹號的大美也让王迦南**难以忘怀。他叹服1公里**江岸的绝美风情,沉醉于18万㎡滨水园林的自然稀贵,深刻感受着人文艺术、历史建筑与自然景观相得益彰。那一刻起,王迦南先生便已决定在这三江汇聚的上佳御地安设自己的工作室,这位艺术家工作室的进驻,势必也让珠光•御景壹號再添光彩。

据悉,13号当天,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也将出席,而释永信与王迦南两位**早已结缘,释永信方丈对王迦南、蔡小丽重彩绘画形成的文化艺术魅力以及对重彩绘画所承载的佛教精神给予极高的赞赏。此次,释永信**专程前来,祝贺王迦南老师在珠光•御景壹號举办“大者之美”画展,也正是弘扬中国民族文化和佛教文化的重大举措。两位**双双结缘珠光•御景壹號,也正是弘扬中国民族文化和佛教文化的一大盛事,大者之美的绘画与面对向世界开放的少林文化在珠江旁边绽放,此项大功德的圆满,将成为全人类的宝贵文化财产。

主办单位:中国**文化交流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

协办单位:广东省**文化交流中心、河南省**文化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珠光控股、珠光•御景壹號

开幕时间:2014年12月13日上午10时开幕

展览时间:2014年12月13日-----2015年1月3日

展览地点:珠光•御景壹號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黄沙大道15-17号(沙面西侧100米)

联系地点:020-8129 8888 8163 8888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