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全省25起毒驾5死5伤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涂峰吕婧郑晓静刘洪希罗嘉敏吸毒后驾车,成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新问题,今年全省因毒驾共引发交通事故25起,造成5死5伤。今日是第三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目前,毒驾与传统交通违法行为超速、超载、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成为七类主要违法行为。

毒驾已成为交通安**问题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近年来,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违法行为的比重较大。今年以来,在全省范围内,仅这7类违法就导致了4241起交通事故,占全部事故总数的18%造成555人死亡。相比传统交通违法行为,毒驾已成为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新问题,社会高度关注。据统计,今年全省因毒驾共引发交通事故25起,造成5人死亡,5人受伤。

定期收集“随手拍”官微曝光

在中山,市交警支队多举措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呼吁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昨天,市交警支队联合市文明办、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2014年中山市“安全文明驾驶人”授予仪式及全省中小学交通安全征文绘画比赛中山获奖作品颁奖仪式。同时,交警部门联合中山电台FM88.8、FM96.7频道开设特别节目,现场解读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这七类行为的危害与防范;充分利用“中山公安交警”官方微博以及相关大队的官方微博、**,定期收集“随手拍”活动中涉及七类违法行为的照片,通过支队官方微博“微曝光”栏目曝光;并在城区范围内的路口LED显示屏、道路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主题公益广告,利用中山驾协手机短信平台,发布七类违法行为危害及防范信息,提醒驾驶员遵章守法,文明出行。

据悉,今年1至10月,中山市因驾驶人酒后驾驶共引发交通事故121宗、死亡11人、受伤157人、直接经济损失11.88万元,分别占事故总数的8.75%、5.12%、10.36%、7.97%。

[案例]

吸毒后驾摩托车被查个正着

11月28日,四川男子陈某吸毒后驾驶摩托车上路时,被阜沙交警、公安分局查个正着。

11月28日10时40分许,阜沙交警大队联合公安分局牛角派出所在东阜公路广澳高速东阜收费站对开路口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粤H号牌男装摩托车形迹可疑,于是立即截停车辆例行检查。其间,民警发现嫌疑男子手臂上刻有文身图案,怀疑其有不良行为,遂将其控制进行尿样毒品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尿样呈阳性,存在毒驾违法行为。经询问,嫌疑男子姓陈某,四川宜宾人,现年33岁,持有D牌驾驶证。据陈某交代,他于今年11月20日开始吸毒,并于11月28日清晨第二次吸毒,没想到之后驾车上路时被查出毒驾。当晚,阜沙镇牛角派出所依法对陈某作出了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并注销其驾驶证。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