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托拍卖假酒?酒商怒砸“假拉菲”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酒商专门从香港请来专业鉴酒师现场对假拉菲从外观到色相等进行鉴定。

见习蔡杰周一上午11时许,深圳唐邦酒业公司召开媒体发布会,当众举锤接连砸碎5瓶“拉菲”,琼浆淌地,令观者咋舌。该公司负责人马树洲称,经拍卖以700多万元竞得227瓶法国“拉菲”红酒,竟全是假“拉菲”,令该公司诧异的是,该批次红酒正是**委托拍卖物品,来源于珠海市公安边防支队缉获走私货物。在诉诸法庭一审被判败诉之后,唐邦酒业当众怒砸假“拉菲”酒。前日下午,该案在珠海市中级人民**二审开庭。

唐邦酒业:拍卖购得**余元假酒

马树洲称,2012年5月21日,珠海市机电物资拍卖有限公司发布拍卖公告,称珠海财政局委托其拍卖一批产品,其中包含了第13项CHATEAULAFITEROTHSCHILD和第14项CARRUADEAdeLAFITE(拉菲)。该批货物由珠海边防支队查获交珠海市非税收收入征收管理办公室作为缉私罚没物品处置。唐邦酒业拍得部分进口葡萄酒,总价款七百余万元。

马树洲称,2012年10月有客户订酒时,经开箱、外观检测以及公司品鉴师品鉴,他们才发现其中有227瓶“拉菲”葡萄酒为假酒,按竞拍价该批酒价值达**元之*。随后,唐邦公司向珠海市香洲区**提出诉讼。虽然**对这批拉菲酒随机抽样两瓶寄交法国拉菲罗斯柴尔德酒庄进行鉴定,确定是假“拉菲”,但一审仍驳回了唐邦公司的诉讼请求。

罚没后抽检未鉴定是否“拉菲”

珠海机电拍卖公司有关负责人回应,拍品展示期间,唐邦公司相关负责人曾称工作繁忙,缺席现场查看环节。拍卖前,拍卖师就拍卖方及委托方不承担拍卖标的物瑕疵担保责任等声明进行了重申,成交后,对方也没就拍卖所得红酒进行检验。

“拍卖本来就有风险,不同于生产经销商,我们并无货品‘三包退货’的责任。”该负责人*后回应道。唐邦公司负责人马树洲昨日称,“因为拍卖公司出示了珠海公安边防支队送检测的单据,我们**检验拉菲酒的真假,也**是出于对**的信任,没想到**会卖假货。”

“没有翻译说是拉菲品牌”

机电拍卖公司则表示,珠海检验检疫鉴定报告说明的是拍卖公司拍卖的红酒的真假问题,并非对品牌的鉴定,因为珠海方面对品牌鉴定并无资质。“对外公告上,我方采用的是标签上的英文,没有翻译说是拉菲品牌”。而关于验收检验问题,上诉人在提货时可以开箱检验的,有无时间是客户自己决定,并非拍卖公司决定。

拍卖公司提出,2012年5月26日、27日,对拍品实物公开展示2天,对到场查看拍卖标的实物样品的客户均派发了拍卖清单及注意事项。对上诉人提出的拍卖公司没有组织验货也不给时间验货与事实不符。展示时“整个包装箱箱子是打开的,还有两瓶放在旁边”。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