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第三方打分82.46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程俊作为第三方机构,昨日广东金融学院**力发展研究中心发布了2014年佛山建设人民满意**评估报告,回收1.4万份调查问卷并进行统计分析,总得分为82.46分。

发放1.8万份问卷回收1.4万份

昨日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金融学院**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龙海介绍,该中心组成的课题组从今年7月份开始,对佛山市建设人民满意**方案有针对性地编制评价指标体系,历时6个月,动员数百名研究生和教师,发放了1.8万份问卷,回收问卷1.4万份,通过统计分析,*后得出佛山市建设人民满意**2014年得分为82.46分。

据介绍,课题组通过三种渠道发放问卷:一是线上问卷;二是由该校公共管理学院来自佛山五个区的几十位学生回乡发放和回收问卷,兼带田野式的调研;第三个渠道是委托专业调研机构发放问卷。1.8万份问卷派发大致均衡分布到五个区,覆盖异地务工人员(家庭)、农村居民、城镇居民、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事业单位代表、基层公务员、两代表一委员和各行各业**等不同年龄、职业、学历、区域、企业性质的群体。

党政**班子认同度得分84.9

佛山建设人民满意**指的是建设“六个**”,法***满意指数为84.9分;责任**83.41分;廉洁**87.3分;诚信**80.16分;高效**81.6分;民生**80分。

在法***建设方面,设置了“官民平等”的指标,马龙海介绍,就这一指标而言,绝大多数**工作人员高度认同“公务员”就是一种职业,与其他职业相比,没有什么特殊,“官本位”理念明显淡化。通过调研发现,超过90%的受访公众认可**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包括执法执罚行为。对于执法执罚行为,尽管不同地区、不同群体的“差评”率高低有差异,但总体5.62%的比例,算是比较低的。“但就是这个5.62%,说明要通过法***建设,斩断执法执罚中的‘黑手’任务,依然不可掉以轻心。”

本次总体测评中,还特别设计了群众对于党政**班子的认同程度测量,*终指数为84.9分。马龙海说,在地方**自身建设中,党政**班子,特别是核心成员的综合魅力,包括施政能力、个性特征、品德作风、群众形象等,对于群众信任**而言,非常关键。调研结果显示,86.93%的受访公众“高度认可”或者“基本认可”佛山市党政**班子特别是核心成员的综合魅力。其中30.97%的受访公众“高度认可”。

“限电动车”市民不大好接受

“这些指数编制出来了,不能就此就束之高阁了。它们代表着群众的呼声,是群众对**作为的期望,是《行动方案》深入推进和**作为的方向标。”马龙海介绍,评价研究课题组整理了问卷调查中群众提出的建议,形成政策建议,将提交给**相关负责部门,供**及其相关负责部门参考。

“比如说,我们在调研时,就发现有关交通管制的相关政策,特别是‘限电’(限”电动自行车“),让城市居民不大好接受。17.26%的受访群众‘不满意’交通状况,走访交谈显示,与近期有关政策安排有关。”李华民说,有一些群众说,“限摩”大家都理解,但限了摩刚买了辆电单车,佛山又开始“限电”,“他们觉得‘限电’要分时间、空间来逐步完成。”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