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首届红木木工技能大赛落幕一张小板凳 决出总冠军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木工技能大赛现场,吸引大批市民围观。2014年江门市*届古典家具木工技能大赛总决赛近日在新会古典家具城博览中心落下帷幕,12支参赛队伍经过4个多小时的角逐,*终,来自新会的家顺明清古典家具夺得比赛总**(金钻奖)。

总决赛的比赛内容是制作一款明式风格厚板小板凳。进入总决赛的12支队伍现场“斗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观看。与前三场预赛不同,参赛队伍在开好榫卯、做好各个部件后需要接受**次评判;随后裁判组再将部件交还队伍进行*后的组装,组装完毕后进行第二轮的评判。由伍炳亮**的裁判组经过对作品造型、工艺等的考评,*终,来自新会的家顺明清古典家具获得本次比赛总**(金钻奖),俊辉红木和御锦轩古典家具捧走了金奖,俊辉红木获得台山赛区总**;其他参赛队伍分获银奖和铜奖。

决赛举行期间,现场还进行了红木家具拍卖活动,并启动运作新会古典家具展示超市,对新会古典家具城3A旅游景区和新会古典家具文化博物馆开馆进行了授牌和揭幕。

本次木工技能大赛分预赛、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总共设置有3场预赛、1场总决赛,共有新会和台山两地的18支队伍和54名能工巧匠参加,经过预赛后12支队伍进入决赛。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