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可追溯每台电机走向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龚萍方光明全社会节能70%在工业,工业节能70%在电机。昨天,2014全国电机能效提升现场会在东莞举行。“东莞还将探索具有东莞特色的电机能效提升工作机制,胡萝卜加大棒并施,为兄弟城市提供经验。”东莞市市长袁宝成在介绍东莞经验时这样说。省**副省长刘志庚说,广东省一直把节能降耗工作,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的重要举措。

东莞的能耗总量和工业用电量,长期位居广东省**位。这也是此次全国电机能效提升现场会选在东莞的原因之一。作为广东省电机能效和注塑机改造的两个****之一,东莞市在省里领下了“电机能效提升155万千瓦及5000台注塑机节能改造”的*重任务。截至目前,已有400家莞企正式开展电机能效提升,电机总功率50.1万千瓦,其中,已完成注塑机伺服节能改造或淘汰更新3730标准台,项目总体节能率超过50%。

省**副省长刘志庚说,要完成国家对广东省下达的十二五期间单位GDP能耗下降18%的指标任务还很重,形势还很严峻。他说,以这次全国电机能效提升工作会议在东莞召开的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大**电机淘汰和技改力度,**到2015年完成1000万千瓦电机节能改造的计划。

[现场]

“扫一扫”可知电机身份

昨天上午,在东莞茂瑞电子有限公司和玖龙纸业的电机改造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业内人士对电机上贴着的二维码好奇不已,纷纷拿出手机“扫一扫”。有关负责人介绍,东莞开发的“电机能效提升网上申报系统”,实现了“三维追溯”。

对于申报的每一台电机,申报系统会自动生成**编码,并形成东莞自行设计的“电机能效提升标识”,与电机一一对应,编码包含了该台电机的所有关键信息,如所属镇街、行业等。第三方核查机构在进行现场核查时,会进行统一贴标的工作,并拍照存档,录入系统作为原始的重要凭证之一。

“这就相当于这台电机的‘身份证’,上面有着它的所有关键信息。”此外,为**淘汰更新的旧电机**回流二级市场,东莞公开甄选了4家废旧电机**回收单位,并要求回收单位必须对废旧电机进行破坏性拆解,在破坏线圈后,按要求拍照存档,在系统中上报拆解台账。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