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王“蚝”得接地气,吃货团被生蚝打动叹味鲜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活动支持特别鸣谢

2014

深圳味道美食寻味团

第 5 期

餐厅:蚝门九式吃蚝专门店

地点:深圳市罗湖区笋岗东路2121号华凯大厦2楼

对于蚝,深圳人嘴巴更刁,蚝必须做法精彩多样,还要搭配适宜。美食寻味团第七站,专程来到了深圳吃蚝**———蚝门九式吃蚝专门店。在这里,寻味团的吃货们尝试了蚝的多种美味可能,也更明白“蚝爷”陈汉宗的良苦用心。他一直坚持选用海陆丰本地食材、健康美食的餐饮理念。

寻味现场

蚝王低调,每一口都憨厚鲜爽

*霸气的蚝王,看上去没有什么城府,一旁点缀着普通的莴笋。可是微微低头就能闻到不一样的气息,浸泡蚝的汤汁里浸透着辣椒,而且是使用了十几种的辣椒精华,耐心熬煮3-4小时,一口咬下去,先是能尝到生蚝细腻的口感,而后是慢慢浮现出的辣。鲜得单纯,也辣得够劲儿。

咸菜山猪蚝,样子憨厚朴实。精选的土猪味道淳朴,恰到好处的脂肪让汤的味道香浓无比。生蚝的鲜美遇到这种滋味两厢适宜,调和出*丰厚的鲜汁嫩味。甚至连冰镇红树湾蚝王搭配的特制酱汁也**个性,看配料不过是寻常调味品,酱油、茄汁、芥末等,但是经过潜心研究,适合的比例让它成了生蚝*佳搭档。

财丁菜茶和糖水,接地气的美食

海陆丰的菜一直都走“暖男”路线,贴心、家常、大众和温暖。如果没有这些接地气的菜,吃蚝反而有点无所适从。例如财丁菜茶,作为整个蚝宴的前菜,用淳朴的海边味道先温暖你的胃。菜茶平时是海陆丰人家添丁要吃的传统美味,炒好的大米加入鱼汤高汤,还有虾米等海味的浸润,有温度有情趣。先来这样的一碗,让人从心暖到外,吃蚝时也更尽兴。

举人爷糖水则用浓浓的红糖老姜,驱散吃蚝后的寒气,Q弹的圆子丰富了糖水的口感和层次。华丽的蚝宴*后落脚在这样一道小情调的糖水上,让人非常满足。

吃货点评

本次召集到的食客大不一般,一位是热爱美食翻着花样给孩子做菜的新鲜辣妈,一位是周游列国品尝各国美食的旅游杂志主编,看看他们是如何评价青云楼的美食?

陈东:“在举人爷吃蚝是个考验想象力的事,在这一种食材上下足了工夫,让蚝有了不同的性格和表情。”

庄凯棋:“除了生蚝,这里其他菜式也都非常出色。龙趸鱼用新鲜的绿色花椒爆炒出麻香的味道。它看上去像是川湘做法,其实却是地道的广东菜。花椒清新的香味虏获了所有人的心。”

采写:谢宇野

摄影:胡可

英德红茶,时间的味道

关注美食周刊**公众账号ndtaste,加入寻味团,参与深圳味道免费试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