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景档口连续三年遭窃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在一家店铺里,一台电脑的显示器被盗,硬盘也被拆走。天河区华景路合生智业**园的租户称,连续三年里,每到年底都会有不同的租户遭遇小偷入室行窃。昨日凌晨,又是9家租户遭盗窃,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拆硬盘,搬保险柜

位于华景路的合生智业**园总共4层,里面大多为办公场所。昨日上午7时30分,位于2楼的一家医疗**机构员工小黄刚刚返回单位准备开门,楼道里聚集的人群让他意识到可能出事了。

“整个门锁都被撬坏,大门**打开着。”小黄说,公司里面一片凌乱,电脑主机被拆开丢弃在地上,就连会议室里悬挂的投影仪也不翼而飞。

小黄赶忙出来了解情况,周边相邻的几家公司也是同样的遭遇。“对方明显是有备而来,只拿值*的和好脱手的东西。”隔壁一家经营纺织化工品的公司负责人老汪介绍,他们公司里的两台电脑主机都被打开,盗贼只是拆走了硬盘和CPU这些值*好卖的东西,更为可气的是,公司办公室里放置的一个小保险柜都被直接抬走了。

周边公司陆续有员工回来,清点之下大楼二三层共有9家公司和机构遭遇入室盗窃。“每家的直接经济损失都不少于万元,而且很多硬盘里的客户资料价值那是无法估计的。”老汪说。

租户质疑物业安保

对于这次的多家遭窃事件,被盗公司或机构的员工们普遍怀疑可能是了解该商厦情况的人士所为。

“都是一样的作案手法,无论是作案时间的选择,还是针对偷盗物品,都十分明确。”其中一家遭窃公司的员工老刘说,这里承租的大多数公司都是使用玻璃门,平时晚上下班关门以后多为挂锁和地锁,对方明显非常熟悉这个情况。作案时间选择在晚上10点关门以后。

在盗窃事件发生后,商厦里的多名租户对物业部门的安保工作提出质疑。

“就我知道的情况,这里从2012年开始,每年过年前都有公司和机构遭遇入室盗窃,年年如此,物业管理部门却没有任何改进。”老刘称,整个楼层里几乎都没有监控设备,有公司此前遭遇盗窃后只能自己加装。

昨日下午,该**园物业管理部门一位负责人回应,这次的事件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对于有租户称此前遭遇盗窃一事他们并不知情。物业部门是按照合同约定完成相关工作,目前正在就安保问题与商厦业主进行协商,之后有计划安装相关安保设备。(线索提供:佚名100元)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