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气来袭,如何确保视线清晰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前挡还可以用雨刮器,但后视镜在雨天就只能使用“**产品”来解决视线不清的问题。洗干净前挡玻璃后,就可以将产品喷在上面。

车主晒经

强冷空气侵袭,车主出门前,需要确认爱车的转向、制动、灯光、仪表、喇叭等处于正常使用状态,而有可能持续多天的雨雾天气,还使车主需要将车窗玻璃和车灯玻璃擦干净,特别是前挡视线,在这个时期会受到严重干扰。对此,有些喜欢DIY的司机,会自己使用相关的**产品来**行车安全。

本期主角:小朱

小朱是一名有十多年驾驶经验的车主,他平时喜欢DIY,尤其是尝试使用一些可以对**安全、维护爱车正常运作的“**”产品。*近,随着强冷空气来袭,小朱身边的朋友都抱怨,车辆前挡视线受到干扰,尤其是在气温急降、湿度较高的情况下,频频使用雨刮也见效不大。

荷叶膜产品可有效改善视线

小朱也曾碰到过类似的问题。后来,他到用品市场上找了一些雨刮器、玻璃镀膜之类的产品,都试用过。开始他发现都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喷在上面之后,视线也有所改善。但维持的时间不算太长,只能重复使用,这样一来,导致自己的成本有所上升。*近,他又找一种具备相同原理的荷叶膜产品,操作的方式也大同小异。

他先用洗洁精把前挡玻璃、后视镜以及后挡玻璃清洗了一遍,再用专业汽车抹布抹干净,接下来就可以拿出产品,直接对着前挡玻璃喷下去,喷完一遍,等玻璃表面没有水分残留了,再用产品附送的抹布擦一遍玻璃表面,去除上面的灰尘。然后,按照同样的手法,完成后挡、侧窗、后视镜几个位置。他算了一下,总的花费成本基本上就是购买产品,约一百元。由于这个产品还包括漆面保护效果,所以,连打蜡的成本都可以节省下来。由于自己使用过多种同类产品,他觉得大致功能都差不多,但主要体现在维持的时间长短上,因此,他建议车主们可以不定期地购买同类产品进行对比,以确定哪种更适合自己。

DIY*好选择在晴天

在使用过程,小朱觉得有几点需要提醒其他车主。*先,如果选择DIY,*好选择晴天,或者施工后起码暴晒半小时以上,尽量选择没有风的环境,如相对封闭的地下停车场,在这种环境下,产品雾化效果保留较好,防雨持续的效果会相对更长。如果实在不能选择晴天操作,也需要注意在施工后,施工部位保持24小时避免接触水分。

其次,用专用擦巾擦玻璃或者漆面时,避免打圆圈的方式。

第三,用量多少需分配好。小朱在刚刚使用时,几乎浪费了剩下没有使用的产品。当时,他擦完前挡、两边后视镜后,看到产品内还剩下不少,就把它用到全车漆面上。但是,由于用得太多,车尾还差一部分漆面没有喷到。

此外,即使使用雨天去雾产品,使用时也要讲究技巧。比如,在车速达到60公里/小时以上,这种荷叶膜的体验效果*明显,几乎不用雨刮片都可以看清楚前方的情况。相反,如果在毛毛雨的时候,它的效果几乎可以忽略,这时使用雨刮器会更加有效。采写、摄影: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