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瞬回潮的“整治”需要反思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说法

坪山不少司机抱怨,横坪路、深汕路、东纵路等主干道上,长期被地产开发商、4S店、酒店的道路指示牌“占据”,扰乱了交通标识。新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日前回复称,前段开展非道路标志“百日”专项整*行动中,对该类指示牌进行了大面积拆除,但回潮严重,“刚拆完,转眼又竖起来了”。

在深圳,经过一段时间专项整*再次回潮的现象,并不仅仅表现在非道路标志(俗称“李鬼路牌”)这一桩上。然而,坪山新区李鬼路牌被大面积拆除又重新竖起的速度之快,却实属罕见。根据深圳市交委的统一部署,自8月15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非道路标志“百日”专项整*行动。如果这“百日”整*名副其实,那么该项行动理应结束于11月22日。问题是,从“百日”整*结束至今,总共不过十来天时间,坪山新区主要干道居然又被李鬼路牌所“占领”。这不但说明*大利益链条牵引下的李鬼路牌十分顽强,而且说明相关部门组织的“百日”专项整*行动,在坪山新区效果近于零。这样一来,我们就有必要对那种“刚拆完,转眼又竖起来了”的“整*”进行一番认真的反思。

*先,光拆不罚难以*本,甚至连*标的目的都达不到。由于涉事单位均不承认李鬼路牌与其有关,而整*中又抓不到现行,因此很难对之进行处罚。这虽属当下实情,但也非全然无解。其实,相关部门除了在主干道关键区域设置探头,对那些竖李鬼路牌者进行监控之外,还可以通过调查李鬼路牌的制作者,顺藤摸瓜,从而追踪到涉事单位。只是这样做起来比较繁琐,就怕相关部门及其人员懒得费这个劲。

其次,“百日”专项整*不能简化为一两次集中行动。近些年,各种名目的“百日”整*,往往只是开头突击一下,并非百日内持之以恒。从报道可见,坪山新区交通运输局的确对李鬼路牌进行过大面积拆除,但对“刚拆完又竖起来”的李鬼路牌有没有进行第二次拆除,则不得而知。如果尚在“百日”整*期间,就发生了李鬼路牌“刚拆完又竖起来”的事情,那就不是什么“回潮”了,而是整*本身就半途而废了。

再次,针对普遍存在的整*过后回潮现象,专项行动不妨杀一个回马枪。开展“百日”整*本身就有一弊,这等于告诉被整*对象,只要躲过了这段时间,便可以卷土重来。至于那些久经整*者,因为掌握了相关部门整*行动的规律,“百日”中仅仅躲避两三日而已,并不把“百日”整*当真。倘若“百日”整*后,在被整*对象都不注意之时,真的杀一个回马枪,或许能够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徐必如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