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离自考驾照还有多远?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一周话题

日前,公安部副部长黄明表示,在全面深入推进车检改革的同时,将推动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这也意味着,自考驾照将再一次被提上议事日程。但部分驾校负责人指出,无论是合法性还是利益分配等尚未解决的问题,都将成为自考驾照难以逾越的天堑。那么,我们究竟离实现自考驾照有多远?

自考驾照有望放开?

上周,一则消息让想学车的人们眼前一亮。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建议,自考驾照可以适当放开。他此前与当地交管部门、检测站、驾校、**车主代表座谈,听取了车检、驾驶人培训考试工作意见建议,下一步拟给予学员更多选择权,让自考驾照成为现实。这使社会上那些有驾驶经验但被吊销驾照、没有驾驶经验,但有“熟人”教,不愿意被驾校教练骂的群体,可以自主选择绕开驾校的方法,拿到驾驶证。

对此,一些正打算学车的人感到很兴奋。刚刚步入社会找到**份工作的小邓表示,家里已经有车,自己也打算考驾照,但是听一些学过车的朋友们说,学车报名要排好长时间队不说,而且教练的素质很差,动不动就骂人,这使他感到很纠结。听到自考驾照有望成为事实的消息后,他觉得可以先让父亲带着练,无论是时间安排上还是教学态度上,他都认为会比驾校好得多。而且,还能省下一笔报名费。

业内人士认为自考驾照“不太可能”

不过,部分驾校负责人表示,自考驾照目前从合法性及利益分配等方面,问题都难以解决。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驾校负责人向梁罗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