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圆梦行动”进志愿服务全国百强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在志交会的展位。今年暑假,第三届留唱团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举行。刘有志摄

何奕朱凌李榕12月3-4日,第四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下简称志交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展馆举办。全国5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同台竞技,深圳打造的“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留守儿童合唱团”项目参展,并获*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全国百强荣誉。

本届志交会辐射全国

志交会2011年末于广州诞生,由广州共青团筹办,当时的初衷是,以**为主导,搭建志愿服务各方共同参与的平台,凝聚、引导、规范社会组织。今年的志交会由团**、***、广东省**与广州市委联合主办,从*初的区域性志愿服务交流活动升格为全国志愿服务盛事。主办方表示,往年只是广东地区的企业参展,今年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也全面参与,负责企业资源拓展。

借助志交会的契机,主办方同期启动了“*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从全国各地的1500多个报名项目中,评选出505个项目进入终评环节,并于广州现场参加全国展示,争夺全国性的金银奖项。

另外,第二届广州市青少年服务创意大赛同时举行,300个来自广州本土的创意项目,按身心健康、成长成才等六大领域,在志交会上向世人亮相,主办方从中评选出金、银、铜共80个获奖项目。

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在志交会现场,各展馆使出浑身解数吸引眼球。广东馆融入了岭南风格,青砖红檐,来自全省各地的20多个项目汇聚于此,展示各自风采,来自深圳的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城市志愿服务U站等5个项目在广东馆内展出。

深圳为全国留守儿童量身定做的“留守儿童圆梦行动”项目*次参展,并从全国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广东省**项目,列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全国百强。

2009年开始,深圳发起、组织“留守儿童圆梦行动”今年已是第6年,受益对象超过10000人次。

2012年,“留守儿童圆梦行动”中的“留守儿童留唱团”项目推出,深圳为这些没有歌唱经验的孩子争取了在深圳*高音乐殿堂放歌的机会。相关的一系列活动受到全国妇联、国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妇联等部门的肯定与鼓励。

参展亮点

创新性打造全国*个纯留守儿童合唱团,连续三年在深圳*高音乐殿堂———深圳音乐厅放歌。面向全国发行公益唱片《留唱团》。

持续搭建平台,长期对留守儿童群体进行帮扶,是社会媒体中**超过6年关注留守生态的公益活动。

从帮助留守儿童实现物资需求开始,到打通、吸纳社会资源,以送留守儿童回家过年、报销来往车费、洽谈留守儿童圆梦包机、让留守儿童与其家庭团聚,并呼吁有能力的爱心企业单位、学校**团聚机会。

2014年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发起主办*届全国留守儿童高峰慈善峰会(论坛)。论坛由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联合主办,对留守问题进行深入的课题性研究。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