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王赛,大师开锣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1、2、3:来自广东24地市的粤菜**在“新新杯”2014年*届南粤厨王争霸赛上“争奇斗艳”。

食事

近日在广州同裕**酒店锦和尚品隆重举行了《“新新杯”2014年*届南粤厨王争霸赛》,来自广东24地市的粤菜**齐聚广州“争奇斗艳”,给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视觉和味觉上的**盛宴,以绝妙的厨艺争夺南粤厨王称号,总裁判长是中国名厨委员会副主席欧锦和,也就是当年名震一方的名厨“南天鲍王”。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除了制作体现厨师创新出品的展示菜和自创菜外,各位参赛者还需要制作一道大赛指定菜。评审团特别设计秋冬进补菜式考验厨王———洞庭中华鳖。如何让其成为餐桌上老少咸宜的美味,更充分发挥其滋补功效,包括刀工、火候、调味、创意都能从中一一呈现,这些都非常考验选手真功夫及创新性。

经过连续四个小时三轮的精彩角逐,最后评选出**金牌菜式,分别是:怀旧市师鸡、甘香豉酒鸽、金牌和味猪手、滋味和牛、极品黑松露焖水鱼、清汤梅花鱼、五彩水蛇羹、干烧水鱼、特色炆水鱼、古法3:2:1啫水鱼。

最终的十位“南粤厨王”将在这十五名选手中选出,剩余选手将授予南粤名厨殊荣,并将于12月13日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揭晓,届时十位南粤厨王以及一众南粤名厨将会齐聚一堂,即席献技,重现大赛获奖作品,十道佳肴集体亮相,集结别具一格“南粤厨王会”。

采写:闫涛

摄影:黄集昊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