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枚古装戏里的信笺封印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本期主角:复古蜡泥信笺封印

材料和工具:需要用到热胶枪,木线轴,蜡纸,还有平时收集的各种小扣子(带雕花或凹凸花纹的铜扣、树脂扣)。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一封用有着淡淡清香的蜡泥封口的手写信显得尤为珍贵。复古的信笺封印图案带有*特的感觉,仿佛将*美好的回忆和祝福都封印起来,只为*珍重的人而打开。如果你也爱这样复古的调调,并且有用手工传递情意的闷骚性格,快利用起搁置在抽屉中的碎物吧,制作只属于自己*一无二的信笺封印。

DIY故事

灵感来自古装戏里的信笺封印

看到这个可爱又别致的信笺封印时,谁能想到它竟然来源于废弃的木线轴和旧扣子呢?就像某位设计师曾经说过的,“DIY的精髓不在于你用了什么材料,又或者有多么复杂的工艺,而是你所花的心思,你的想法和创意。”从这个层面上说,这个简易却别致的蜡泥封印**展现了DIY精髓———简易的材料、操作性**的简单做法,还有巧妙的心思。

它的作者,也就是本期的达人小雯,一个名副其实的手作狂人,“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就对手工特别有兴趣,不仅喜欢跟妈妈学着织毛衣围巾什么的,每到上手工课就特别兴奋,特别认真,在课堂上老师教的还不够,每次下课了都缠着老师教着做别的,所以大家都叫我手工狂人。”对于大家略带玩笑的昵称,小雯接受得十分自然,等到高考时,她毫不犹豫地就报了服装设计专业,目前是美院服装设计系三年级学生。

“蜡泥信笺封印是无聊时随手做的,当时看了部古装戏,特别喜欢里面的信笺封印,就用旧扣子做了一个,后来朋友看见特别喜欢,就送给她了。”说起自己的DIY作品,小秦一脸笑眯眯的样子,“这个差不多是*容易的了,不需要很巧手,只要稍微细心点都能做,比做衣服容易多了。”

DIY步骤

将扣子用热胶枪粘在木线轴上,注意扣子的大小与木周线的大小要尽量吻合,让热胶晾干,并试试撬开扣子看看粘的是否足够紧实。

找出一张蜡纸,将其在桌面上铺平整,越平整越好。

点燃封印蜡,让足够多的蜡液滴在蜡纸上,大概可以覆盖整个封印印戳的量(即扣子的大小)即可。

将封印按压在蜡液上10-15秒,然后移开封印印戳,制作好的封印有可能黏在印戳上,轻轻揭下即可。

用同样的方法多制作几个印戳,再用不同颜色的蜡液制作几个不同风格的封印,将它们放在干燥的地方保存。

备注:当要用到这些封印的时候,只需要简单地在背后涂上一些胶水,粘在信封接口处就行了。如此复古的风格一定会人见人爱的。

采写: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