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降至10℃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强冷空气今天再度来袭,而且比前天来时更猛,*低气温将降至10℃,气象台发布今秋以来*个寒冷黄色预警,羽绒服必须“出柜”了。

昨天夜间冷空气携寒风冷雨再袭深圳,今天白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北风加大,沿海及高地阵风可达7-8级,气温进一步下降,*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高温度14℃,整日都会阴雨寒冷。羽绒服必须“出柜”了,否则你只能打着哆嗦唱那*歌:“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暖暖的眼泪跟寒雨混成一块……”(如果你还唱得出来得话。)明天白天起,降雨结束,冷空气减弱,气温缓慢回升,预计气温10-16℃,夜晚依然很冷。

喝点小酒,吃点药材

张海山 深圳市健康教育讲师团*席**

气温骤降,寒流来袭,饮食上可以温补,但是要注意热量的补充,适当多吃点鸡鸭鱼肉和豆制品,总体上要温而不腻、热而不燥,以免阳气未补上,反而虚*反上。近期天寒地冻,容易有进食的欲望,千万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大鱼大肉,另外饮食中可适当加些药材,诸如当归、枸杞、西洋参等温补类药材,也可以适当喝点小酒暖身,*选温热的黄酒。

今日养生菜谱**:淮杞炖羊肉(阳虚体质者可多选当归羊肉)。

用料:净羊肉600克,淮山药50克,枸杞子15克,桂圆肉15克,马蹄肉200克,姜、葱各7.5克,绍酒15克,姜汁酒15克,精盐7.5克,花生油25克。

制作:把淮山药用清水浸过,枸杞子洗净,每个马蹄肉切成两半,用沸水略烫过,把羊肉斩件,用沸水加姜、葱滚两次。将油放入锅内,加入羊肉炒匀,溅入姜汁酒炒透,再用沸水滚过。将羊肉、马蹄肉、淮山药、枸杞子、桂圆肉放入汤锅内,加入开水1500克,放入绍酒炖3小时,加盐即可食用。

功效:补益强身,补而不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