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洋装,表演情景剧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获奖的小朋友心花怒放。小朋友初赛边讲故事边表演。→董皓曦拉上妈妈朱女士一起讲故事。→头顶套狮子面具的吴雪昭表演情景剧故事。

孩子们在家讲故事,观众不外乎就是爸爸妈妈了,到了比赛现场,突然台下多出很多人,娃娃们恐怕就显得拘束了。为了给自己加分,不少孩子们也想了不少招儿,有把家长请上台当搭档的,有打扮得像公主王子的,还有表演情景剧的。上月末,在深圳市爱子乐阅读馆举行的横岗街道**届“乐乐米杯”幼少儿故事比赛决赛现场,讲究“技巧”的孩子们,不但给台下观众带来惊喜不断的感觉,也让自己脱颖而出。

比赛分为幼儿组和少儿组进行,来自横岗街道辖区内的24位选手,*小的3岁半,*大的9岁,大家可谓准备充分,上场鲜见有胆怯者,顶多有个别小选手卡壳了几句后,又马上进入了状态。2个半小时的决赛,小选手们表现得落落大方,语言生动有趣,声情并茂,还配有可爱活泼的肢体语言,把观众带入了一个又一个美妙的童话世界,台下点赞的掌声此起彼伏。

幼儿组10号选手董皓曦讲的《上当的牧羊犬》,亲子组合拉上妈妈朱**上台,妈妈饰演“披着羊皮的狼”角色,女儿当牧羊犬,令角色更加分明突出。穿着公主裙、梳着公主头的2号选手吴雪昭讲的《狮子的故事》,她头顶套狮子面具,把故事在台上用情景剧来表演。

“孩子们的发挥都很好,除个别选手吐字不清晰,大家的肢体动作很到位,家长们在陪同孩子阅读时,多训练孩子的想象力,让脑袋的东西变成图画,这样讲出的故事就会更加形象生动。”现场评委陈海滨老师点评认为,现场一些孩子改变讲故事的形式风格,确实可以让自己更加突出,来弥补其他不足的地方,但还是重在“故事”和“人”身上。

采写:龙岗通梅云霞

图片:由深圳市爱子乐阅读馆提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