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吃蚝走起!蚝才是海陆丰的主打菜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蚝民在晒蚝。

食材寻根,显然美好食材的证明法则与原产地息息相关。为要追求新鲜环保的食材,不妨去食材的原产地一探究竟。举人爷稻谷香的**陈汉宗深明此道,他因经营蚝式菜式闻名,江湖人称“蚝爷”,本着让食客更了解食物本真的初衷,多年前便开始组织美食团往自己家乡汕尾跑,想把家乡*好吃的美味都逐一给食客呈现。这次,我们也跟着“蚝爷”的美食团一起出发。两天的行程中,蚝爷带团友吃遍当地乡下美味,地方小吃、特色宵夜以及本地早餐让团员们的肚子从早到晚都是圆鼓鼓的。

现场吞生蚝,味道鲜猛刺激

举人爷的团名为“吃蚝美食团”,行程的*要**自然围绕着“蚝”。除了参观蚝爷在汕尾的蚝场,了解汕尾人民养殖蚝、采集蚝以及处理蚝的流程以外,团员们还可以亲自下海捞蚝,并动手撬蚝,把刚撬出来的冰凉圆润的生蚝吞进嘴里,可谓鲜猛刺激。

这或许是每位团友见过*多蚝的一段旅程。在蚝场现场,蚝民们划着木船,在蚝池中将成熟的蚝采集回来,并将采回来的蚝带上岸。这里采的蚝通常都生长了3至4年以上,每只都个头大、肉肥厚。

一只只小桶装着的蚝肉经过称量之后倒入大水桶,随后便运往晒蚝场,经过洗蚝步骤,进行晾晒。如果用淡水来洗蚝,再停留一段时间,蚝就会缩水,肉质变得橡皮筋那样,少了分天然的紧绷度。因此在晒蚝场用来洗蚝的也是海水。洗好的蚝被倒在晒网上,经过冬日晴朗阳光的晾晒,*后成为*受食客喜爱的金蚝。

焗蚝只是海陆丰美味的一部分

汕尾美食层出不穷,可此次美食团野心大,竟想一网打尽。就像一位团友说的那样,“每次都觉得,不行了,再也不能吃下去了,可是一沾餐桌,又消灭个精光。”

在当地的东东饭店,那里不设菜单,点的都是当季的新鲜美食:焗蚝、炒牛肉丸、煲仔粉肠、煎炒老鹅、白灼莲藕,无一不体现了海陆丰口味的咸香。而咸蒸马鲛鱼、腰果干鱼、杂鱼汤、蒸咸海鳗,是当地风味*特的海鲜菜式。咸腌虾蛄则是用料酒、酱油、蒜末、姜末、醋、盐等调料生腌而成,口味相当重,却也是难能可贵的*特体验。

本地特色小吃有梅陇菜粿,是将刚刚收成的新米磨成粉,在太阳底下晒干,然后制作时用温水拌搅用手搓揉,成为很有弹性的垛皮。再用芹菜、芽菜、瘦肉、鱿鱼丝、炒熟花生米为肉馅蒸制而成。一口下去,各种新鲜食材的滋味迸发,回味无穷。

蚝事件

蚝季节,举人爷进行美食召集活动

举人爷现正进行吃货美食团活动,周六早出发,周日下午回来。随后出团时间分别为12月6日、12月20日,2015年1月10日和1月24日。活动亮点是“吃遍乡下美味,亲近大自然,走进蚝场”,每次人数只限46人,费用为780元/位。行程包括汕尾、蚝爷的蚝场、海城、粉围和梅陇等,具体流程请往前:蚝门九式吃蚝专门店、莲花店和海上世界店咨询。

吃蚝大赛、开蚝大赛同步进行

身为吃蚝爱蚝的江湖“蚝”杰,不展示下真本领就可惜了!深秋生蚝上市的*佳时节,举人爷蚝门九式吃蚝店连连举行吃蚝、开蚝大赛,场面热闹,各路“蚝”手纷纷上阵,既有大胃王,也有快刀手。这场大赛还将继续,吃蚝比赛将于12月10日晚18点30分在举人爷海上世界店进行;开蚝比赛则将于12月24日晚18点30分在举人爷海上世界店进行。

采写/摄影:林嘉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