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很需要钱他依然拾金不昧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扫码有礼回复“门票”,就有机会获得12月8日晚南山文体中心舞蹈诗《云岭之巅》门票两张。

*强保安

福田体育公园

程光辉

如果你一个月工资3000元出头,三四年下来能否卡上存有10万元呢?对有些开销较大的年轻人来说,也许每月这点工资远远不够花,不做啃老族都已是够对得起父母了,但是,对25岁的小伙子程光辉来说,他做到了。当然,秘诀只有一个———节俭。该花的花,不该花的一个钢镚都别想从*包溜走。

为什么要存*呢?因为要娶老婆。小程年底准备和老乡女友回河南南阳老家结婚,你知道的,如今娶老婆,在富起来的新农村大地,七七八八下来没个10多万搞不定。“我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只有靠自己啦,不想给父母添麻烦。”小程说。瞧,多懂事的小伙子,看一副敦实长相就知道是个会过日子疼老婆的人。

短短半年受嘉奖好几次

虽然只有25岁,小程给人的**印象很稳重踏实。这次为什么要**他呢?这里有好几十名保安。上司宋经理道出**理由:小伙子不仅工作踏实肯干,短短大半年受到公司嘉奖好几次呢。

今年9月29日,小程在体育公园巡查,发现游泳馆岸边有一*包。打开一看,有现金2000多元,银行卡炒股卡数张,身份证一张,就是没有名片。肯定是游泳的人遗忘的!第二天一大早,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他和同事两人来到南山一处小区登门送*包。开门,闻听由来,失主唐先生愣了,他知道*包掉了,但具体掉在哪,他压根想不起来,因为那天去了好几个地方,事后多处找寻一番未果。好人啊!他随手从*包掏出几百元作为酬谢,小程自然不会收。正能量的此事经上报,金地物业嘉奖他500元。

第二件好人好事,还是与*包有关。前不久,小程在园区一个角落巡查,无意发现雨水井盖槽洼有个*包,捡起来,发现里面有215元、三张银行卡、一张身份证。好在*包里还夹带有一张名片。哦,名片上的这家公司前不久在这里举办过活动,小程记得很清楚。按照上面联系方式打过去,一个女孩接的,道明缘由,对方态度很不友善:“骗子,不要再打我电话了。”接下来,手机打爆,也不接。*后还是主管何先生用自己的手机打过去,说明原因,对方半信半疑,不会吧,*包都掉了半个月了。对方上门来拿,核对无误完璧归赵,方知无诈。失主小女孩甚是惊喜。

经常锻炼身体,这样抓贼也方便

对小程而言,做好事成了一种习惯。他不仅有着一颗善良的心,亦有勇有谋。辖区的沙头派出所*近准备嘉奖他,因为他帮忙抓到一个惯偷。今年8月21日,在园区自行车棚,一个鬼鬼祟祟的男子落入保安的眼帘。就在他准备下手时,小程和同事齐扑上去,将男子按倒在地。从包里,找出一个液压钳,作案工具来着。经民警审讯,这家伙刚放出来不到三个月,惯偷来着。

保安工作比较单调枯燥,不过,对于这里的保安兄弟们来说,近水楼台,体育场所无人锻炼时,去球场跑下步,或去打打羽毛球兵乓球,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好有一副身子骨去抓贼,也缓解工作枯燥。再过两个月,小程就要请假回老家结婚去了。对了,小程*重要的一个优点差点忘记说了,那就是:不乱花*。每月发了工资,他一般留个七八百元备用,其余大头取出来,存到另一张卡上,坚决不动。不知不觉几年下来,卡上居然存了超过10万元。真是一个会过日子的暖男。

保安提示

如何做个受欢迎的保安?

在园区,小程无疑是个受大家欢迎好评的称职保安。如何做到这点的呢?在他看来,除了用心服务,工作不计较,也有些需要注意的事项的。比如,要用心记住业主的身份职务和车辆牌号,遇到了主动微笑着与他们打招呼,不要一副冷冰冰的表情。作为保安力所能及为他们做好服务,即使遇到百般刁难的业主,不要急,耐心解释,不卑不亢,把不能做的事反映给主管,不要与难缠的业主发生冲突。

作为保安,无论是守门还是巡逻中,一定要把服务对象当家人,以诚相待、热情对待他们,特别是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业主,上前帮一把无妨,对于自己能够帮忙的范围,一定要尽心尽力,责无旁贷。

采写:福田通陈铭

摄影:福田通赵炎雄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