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开发商:一期二期实为两楼盘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南城香树丽舍业主联合起来,将一期与二期之间的围墙砸了一个洞。刘在富摄

《二期换开发商》追踪

●昨日

●南城香树丽舍

张鹏因为二期变换开发商,东莞香树丽舍业主担心横亘在小区一期和二期之间的矮墙将会让楼盘变成两个小区(详见东莞读本昨日报道)。昨日,二期现任开发商东莞万科公司书面作出回应,对前日该公司负责人易平安的口头回复做了修改,重申香树丽舍业主所说的“两期”事实上是两个楼盘,并表态*终是否接手还需视情况而定。

“业主投诉主体是亿兆公司”

万科公司回复称,东莞香树丽舍项目由东莞市莞香苑建造有限公司(东莞亿兆控股的项目公司)建设开发;由东莞市品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莞亿兆公司下属公司)提供物管服务,已全部交付使用。业主口中的“二期”,事实上是金悦香树项目,由广东东莞市福民贸易有限公司(东莞万科公司控股企业)建设开发;项目**名为“万科金悦香树”,由东莞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物管服务,目前暂未交付使用。

基于上述情况,万科公司表示,香树丽舍业主称亿兆公司在销售时宣称香树丽舍是一个大社区,要求该公司兑现**,打通香树丽舍与金悦香树之间的围墙,引进万科物管等。香树丽舍业主的投诉主体是东莞亿兆公司,并无涉及万科。但亿兆公司有关负责人电话昨日依然处于关机状态,始终无法联系上。

要引进二期物管需先成立业委会

万科称,2013年9月,在万科金悦香树项目开盘前夕,部分香树丽舍业主向亿兆公司投诉,要求**大社区。随后亿兆公司联合社区居委会、房管所与该部分业主多次沟通,告知其要引进万科管理,需先成立业委会,由业委会组织业主进行表决,达到法定人数同意才可据此实操。届时将按照万科物业的标准收费(上调0.5元),但当时业主对于成立业委会没有积极性。

也从业主代表手中看到当时发放给业主的“致香树丽舍一期业主函”,里面确有上述内容,落款处有莞香苑建造有限公司(亿兆控股),福民贸易有限公司(东莞万科控股)以及品悦物业服务公司三方的公章。

业主代表吴先生表示确实有成立业委会的要求,但当时几乎所有业主都同意了,也形成书面意见,不知为何非要成立业委会,业主们普遍认为这是开发商在“玩手段”。

二期物管:视具体条件决定是否接手

昨日东莞万科的书面回复对之前该公司负责人易平安的口头回复做了修改,表示将一二期合并为一个社区,需分别得到两个社区业主绝大多数同意方可进行,届时万科物业再决定是否进驻管理。对于部分香树丽舍业主拆除部分围墙事宜,万科认为:所拆围墙归香树丽舍全体业主所有,处置权也归该社区全体业主。但万科公司作为金悦香树的开发商,应维护金悦香树社区业主的合法权益,故近期将在金悦香树社区红线范围内另建围墙,以便两个社区睦邻友好相处。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