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金砖奖”深圳颁奖 互联网金融首次纳入评选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金砖奖”颁奖现场。

金融业风起云涌,深圳金融界的发展尤其迅速。作为南方都市报**打造的年度评鉴项目,第三届“金砖奖”*次将深圳作为单列赛区进行评选,并将互联网金融*次纳入了评选范畴。昨日下午,涵盖深圳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行业的13个大奖*终揭晓。

田敏:金融业占前海注册企业六成

从7月份开始启动,经过**组的几轮评选之后,昨日下午,第三届“金砖奖”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举办颁奖典礼,13个奖项和20家获奖金融企业*终揭晓。

金融办副主任肖志家在致辞中表示,这一有公信力的媒体能作为第三方机构为金融界搭建评比的平台,更能促进深圳金融业创新发展。金砖奖今年*次落户深圳,也得益于深圳金融业的创新和快速发展。南方都市报副总编辑陈文定在致辞中表示,现在的金融界,紧跟时代步伐,微信支付、众筹网、智能银行层出不穷,金融变革四处亮剑。金砖奖作为华南金融界和传媒界一年一度的品牌盛会,一直致力于寻找新金融下的行业标杆。因此,也将互联网金融*次纳入评奖范畴。

和颁奖礼同时举办的,还有“前海引领深港金融格局”高峰论坛。据参会的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介绍,目前前海注册的企业中,金融企业占了近60%,足见深圳金融业发展迅速。这些金融类企业涵盖银行、保险、小额贷款、银行外包服务机构等,由此,深圳已经形成了多层次的金融生态圈。

传统银行各具创新

互联网金融炙手可热,金砖奖今年也*次将互联网金融纳入金砖奖的评选。此次互联网金融考量的核心,除了金融经营的专业化能力,还有创新能力。在“守正”的同时,还必须“出奇”,借助互联网创新经营方式,将竞争挑战转化为发展机遇。*终获得金砖奖“互联网金融年度大奖”的是平安银行。

在整个银行业,平安银行创新动作频频,口袋银行、橙E网、橙子银行等创新都领先业界。平安银行专门成立了网络金融事业部,运用互联网思维提高产品创新和大数据分析,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不断探索。2014年前三季度,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净利润增速达到34.18%,是16家上市银行中增速*快的银行。

而传统银行也各具特色。在服务社区“*后一公里”上,传统银行各有创新,也因此设立了“*佳社区金融奖”。华润银行设立了社区银行“快乐易站”,依托华润集团资源优势,将社区金融和传统零售业态结合,采用商圈内“店中店”模式,渗透进社区及商圈。在抢占社区的大战中,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定位“社区零售银行”,以中小企业和社区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

关注

腾讯微众银行:服务传统银行看不上的客户

自今年7月25日银监会正式批复了前海微众银行开始,微众银行要做什么,便开始引发了大众的各种猜想。“不是要颠覆银行,微众银行是要联合银行,服务传统银行看不上的客户”,在昨日的前海引领深港金融格局高峰论坛上,腾讯微众银行筹备组组长、副行长黄黎明透露了微众银行未来的业务范畴。和马云“革银行的命”方式不同,他们要做的是为传统银行服务,实现共赢。

黄黎明表示,互联网企业和银行业不同,互联网业会出现一家独大,但金融业则不会。而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其实就是风险控制手段上的创新。互联网银行在业务方向上,会是跟各家金融机构合作,帮助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做好风险管理,降低运营成本,和他们分享效率提升、风险降低所带来的好处。传统银行总是致力于服务高净值客户,但未来微众银行会将客户群与传统银行错开,服务传统银行看不上的客户。国际上曾出现过不少的网络银行,但真正发展好存在下来的却不多。微众银行不会走国际互联网银行那样和传统银行竞争的路线,而是和传统银行合作,利用互联网资源,让传统银行与客户的联系更紧密。

采写:邵凡凡

摄影:胡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