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过道减隔断,提高空间实用率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室内设计

读者方女士:尊敬的编辑,你们好。我新买的房子是一套老城区的二手房,户型设计很一般。原先的格局是三房两厅,隔断多,过道长,房子空间不流畅,住起来也很不方便。希望能找位设计师结合我家的情况做一个更优化的户型设计方案,谢谢!

Q1:我家是三口之家,老人们都在同一个小区单*居住,平时家里的访客也不多。因此,我想把现有的三房两厅改成两房两厅,不知道设计师认为怎么改比较合理?

Q2:我家的过道太长了,而且由于隔断很多,整个空间的通风和采光都不太好,希望设计师能够帮忙把过道空间利用起来,同时尽量让整个空间看起来比较流畅一些。此外,我希望主卧、客厅和次卧的空间都能够尽量大一些,不知道设计师有什么好建议?

Q3:我家的厨房开门位在客厅与卧室之间的过道里,上菜的时候必须要绕个弯,这样的设计显然很不合理,希望设计师帮忙处理一下。

Q4:我家没有生活阳台,观景阳台上没有水电位,不知道洗衣机安放在哪个位置比较合适?

解决方案:方女士,你好!很感谢你的来信,针对你家的户型格局和居住需求,我们邀请了人称“星艺三剑客”之一的设计师吴明太为你做了以下设计方案,希望你能喜欢。

A1:看了你家的户型图之后,考虑到*大限度地节省改造成本以及墙体结构,我个人认为*佳的改造方案是取消掉卧室2,因为卧室2所处的是整个空间的中心位置,一旦把卧室2的墙体打拆掉,整个空间就会开阔很多,并且能够为后续的主卧和客厅改造腾出足够多的可利用空间。

A2:由于以前的户型设计在空间利用效率方面欠考虑,因此像你家这种户型在旧房改造中是非常常见的。这种户型*大的问题是通风、采光不好,而且空间的实用率不高。取消了卧室2之后,我建议你把卧室2的部分空间分别并入主卧和客厅。如此一来,原有的过道空间很大一部分便可以被利用起来,不仅大大提高了空间的实用率,整个空间流畅性的问题也解决了。至于次卧,由于墙体不便打拆,我建议你把开门位稍稍外移,这样便可在次卧空间预留出一个比较大的衣柜位。

A3:原本的厨房开门位设计很不合理,没有体现功能分区和使用的便利性。我建议你把原先在过道的开门位封死,然后在靠近餐厅的一侧做一个大的推拉门。如此一来,既不占用餐厅的使用面积,也可以让上菜变得更加方便。

A4:老房子的水电改造通常是比较复杂的。因此,我建议你*好把洗衣机放到卫生间里。一来,洗澡之后,可以就近解决脏衣服的清洗问题;二来,不必特别为了安放洗衣机,再增加额外的水电位。

方案提供:吴明太,星艺装饰**室内设计师

采写:米春艳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