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风采,我型我秀”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笔者按:从每个华灯初上的傍晚到次日东方破晓的晨曦,从一盏盏柔柔照射的小台灯到一台台隆隆轰鸣的大机器,电力无疑是城市*重要的血脉之一,而南海电力人便是这一血脉的坚强守护者,推动着城市每一日的运转,支撑起城市的每一次飞跃。7740多公里的电网像神经网络一样覆盖整个南海,牵连你我,各个岗位上的南海供电人则是这复杂系统的设计师与维护者,他们以客为尊,爱岗敬业,默默耕耘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行动讲述着“万家灯*,南网情深”的故事。

营销·服务篇

供电营业员

带着甜美笑容在营业窗口忙碌的供电营业员是*热情的“接待者”,言语亲切,举止大方,动作干练。她们受理着南海262万市民的用电咨询、电费缴纳、业扩报装等业务,每月人均接单量过千份。

业扩工作人员

走街串巷,实地勘查,多方协调,设计方案,业扩人员是客户与电网的“牵线人”,通过现场勘查和供电方案设计让客户的报装愿望成为现实,南海不足60人的业扩队伍月均受理业务约计5000宗。

计量及用检人员

熟练地举臂装拆电表、**地查找安全隐患、公正地查处违约用电行为,用电检查工是客户用电安全的“守护者”。除日常维护计量装置,还肩负起客户配电工程验收、电房隐患排查、违约用电行为查处等工作,人均每月装表量逾百只。

抄核收人员

一只抄表机、一支小手电、一块手持夹板,抄核收班员是真正的“行步者”。凭借对抗恶狗挑衅、躲避野蜂追赶的“好技能”,南海局近200人的抄核收班员穿梭于街头巷尾,包办了全区100多万客户的抄表、核算和电费追缴任务,每人每个抄表周期需奔走几百里,抄表4000多名客户。

安全·生产篇

运行维护人员

雨季前巩固防雷措施,烈日下监控设备温度,爬树砍除树障,登杆消除缺陷,作为供电血脉的“监护人”,运行维护人员“玩转”红外测温仪、局部放电测试仪等设备,时刻监测维护着南海7740公里公用线路和几万台设备的安全运行。

急修工作人员

争分夺秒,举步生风,急难艰险,风雨无阻,“城市地区平均45分钟到达,农村地区90分钟到达”是他们的**,急修员们担当起供电血脉的“急救卫士”,他们使命必达,奔波在南海1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解决各类突发故障,使得城市平均复电时间仅22分钟,偏远地区平均复电时间不足37分钟。(文/胡苗王爽)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