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入冬别忘给爱车“添衣保暖”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天冷时,可打开车内暖气开关。用好汽车自带的除雾功能。电瓶亏电,车辆将无法启动。若要开车北上,则需更换冰点更低的防冻液。

上周还穿着短袖流着汗,随着入秋以来*强一股冷空气来袭,本周气温*低已经降至11℃了。用“一夜入冬”来形容昨日深圳市民的感受再贴切不过了,大伙在添衣预防感冒的同时勿忘爱车的“保暖”,万一它闹起脾气来,到头来受罪的可是车主自己哦!

漆面

封釉打蜡正当时

入冬后洗车的次数也会相应减少,如果有必要,车主可以考虑做一次全车的封釉处理。封釉是将高分子聚合物覆盖汽车漆面来增强漆面的抗磨损能力,它具有耐高温、密封、抗氧化、增光、耐水洗、防酸雨、抗腐蚀等特点。如果觉得费用太高的话,可以选择打蜡来保护漆面,冬天应着重选用一些抗冻和防腐蚀、防锈蚀的车蜡。

胎压

天冷天热大不同

抛开驾驶技巧和车辆的制动性能,以及车辆的辅助安全系统不谈,作为*直接和路面接触并接受考验的轮胎,它的状态和性能直接影响到车主的安全,正确的轮胎保养至关重要。

深业东本店售后服务经理宾元超告诉,天气转冷车辆的轮胎是**保养对象之一,其中车主*容易忽略的地方是轮胎的气压,“由于热胀冷缩,夏季温度高的情况下轮胎气压不需要太高,但进入冬季后,如果车辆经常乘坐2人以上或用于运输载货,车主就该考虑给轮胎加压了,适当提高轮胎的抓地能力以及节省油耗。”

供暖

空调保养要及时

进入冬季,很多朋友早上开车的时候坐在车内都会有一种进入冰窖的感觉,此时空调供暖的必要性就显现出来了,想象下如果人冻得直发抖,是很难专心驾驶的。

“夏季车内空调使用次数频繁,空调的鼓风机、风道、电热丝等地方会附着大量灰尘,不仅会将对身体有害的霉菌通过空调吹入车内,对人体的皮肤和呼吸系统造成健康隐患,而且阻碍进气量,导致空调出现制热效果差或散发异味的现象。”鹏峰广本销售科长王达建议,车主一旦发现空调制热效果不佳,应开到4S店或修理店对空调系统做一个全面的检查和清洗。

除雾

避免“雾里开车”

冷天开车,发现爱车玻璃雾气蒙蒙,这是因为车内的湿气在玻璃上遇冷凝结,湿气可能是从开着的窗户中流入,甚至可能是车内驾驶者或乘客呼出的水汽。

碰到这种“雾里开车”的现象时,赶紧开启“除雾”功能,正常情况下在30秒内,附着在玻璃上的水滴、雾气就能*****。如果挡风玻璃上仍有凝雾现象,则需要检查车门或车窗,看看水汽是从哪里漏进来的。

电瓶

长期停放易亏电

刺骨的寒风中,车主慌忙打开发动机舱检查,发现电瓶没电打不着*,随后无奈地拿起电话求助,此番尴尬的场景相信不少车主亲身经历过。

在低温状态下,电瓶内的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很多,一旦车辆连续一段时间停放在露天或阴冷的地下**,很容易造成电瓶亏电。

仁孚奔驰市场主管石习文建议,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车主应检查电解液高度,调整好电解液比重,并检查其存电情况,必要时充电,同时清洁蓄电池接线束,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其次,如果汽车停放在户外或**数周不用,可以将电瓶上的电极拔下来,这样就不会有电能的消耗了。

发动机

诸多细节要做好

与北方相比,深圳的低温对车辆发动机的损耗并不是非常明显,因此一些车主便掉以轻心,疏于打理,往往就被突然发生的故障弄得措手不及。

爱车空间一位维修专业人员告诉李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