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临终关怀”筹款 他要拍卖奥运火炬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在深圳一家福利中心的临终关怀病房里,护工在对一位老人进行物理**。(资料图)陈文才摄

文婷如果不是确实捉襟见肘,高正荣大概做梦都不会想到有**会将自己的***炬卖掉。不过,现在可不是感怀的时候,他一手筹建的公益组织“深圳市生命关怀服务协会”刚成立,眼下正是招兵买马的重要关头,他希望在2008年照亮过自己的那根*炬,能再次照亮这条公益之路。

希望将深圳的临终关怀服务做得更规范

高正荣,深圳五**义工,也是深圳为数不多的三名器官协调捐赠员之一。因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约12000小时,他还获得全国“**生命关怀志愿者”、广东志愿服务“*高荣誉奖”、感动深圳**“*具爱心人物”等荣誉。

从2002年开始,他在市义工联合会成立“关爱探访组”。12年来,他带领的这支团队由*初7人增长为百余人,服务各类贫困病患和家属超过6000人,提供的就是临终关爱服务。

几个月前,他踌躇满志辞去义工联的工作,成立了公益慈善类民间法人社团“深圳市生命关怀服务协会”。如今高正荣*大的心愿是,将深圳的临终关怀服务做得更规范,希望能覆盖到更多的人群。

拍走*炬者可查看协会支出明细

眼下,摆在面前的问题是新办公场所的整修费用和家具购买费用。再加上明年的租金和人工开支,都需要不少资金。

“所以我才想到把***炬卖掉,如果对方有需要,护手和穿戴的衣服都可以一起赠送”,高正荣说,2008年,他是深圳208名***炬手之一,跑的第48棒,当时深圳博物馆曾经游说他捐出*炬,不过他没舍得。而这次,他希望自己的这枚*炬能在关键时候派上用场。

“也许是很多企业公益基金觉得临终关怀不是很吉利,所以热情不高,所以我要先干起来,让大家看到临终关怀大有可为,它能让病患们走得更有尊严。”高正荣说。

“我们准备了财务透明的方案,如果有人拍走*炬,我们会提供公益组织详细的支出明细给对方”,负责协会财务的陈先生表示,*炬拍卖不是一锤子买卖,如果有人愿意出钱,也是希望做公益,所以后续开支明细都可以提供查看。

知多D

何为临终关怀?

临终关怀通常指由医生、护士、心理师、社工和义工等多方人员组成的团队,对无救治希望、存活期限不超过3到6个月的临终患者提供特殊的缓和医疗服务,也包括对临终者家属提供身心慰藉和支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