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发布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位于惠州市龙门县、有“华南**古堡”之称的香溪堡。CFP供图

一周关注

 11月28日,省**发布《珠江三角洲地区旅游一体化规划(2014~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着力构建珠三角旅游一体化区域合作体系,提出惠州应打造生态度假为核心主题的具有**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为此采访了《规划》方案**组组长、华南理工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系主任吴志才,让他结合《规划》对惠州旅游发展进行解读。

吴志才研究惠州旅游已有十年之久,他认为从全省的生态旅游来说,惠州尤其具有代表性,具有很好的生态美化度和形象美誉度,这是惠州*大的品牌资源。但在全省范围内,惠州的旅游产业地位仍需加紧追赶,特别是目前在面对升级转型时,需要突破几大发展瓶颈:一是缺乏****的旅游品牌和**项目作为惠州旅游发展旗帜;二是现有景点和项目未能充分塑造整合惠州旅游形象和市场吸引力;三是整个城市的旅游公共服务配套体系仍需完善。

吴志才表示,在珠三角旅游一体化合作进程中,惠州应充分发挥地理中心区域的优势,从“深莞惠”合作参与到“深莞惠+汕河”合作推进,往后还可以进行多层次、多区域的联合营销。他认为惠州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是典型的旅游资源驱动型城市,需要突显自己的特色,山,应构建环南昆山无障碍生态旅游圈;海,要推进环大亚湾滨海旅游资源的整体开发,共同开展与香港、深圳的滨海旅游合作,建立密切的港深惠滨海旅游联系;江湖,则依托环西湖休闲圈,打造城市**休闲区,不断完善旅游休闲社区**,创建国家休闲区;泉,应当改变单一的温泉开发,变成复合特色开发,如让温泉与森林、滨海、景点、农家乐等相结合,形成“一汤一品”的特色温泉升级开发模式,“总体而言就是要念好山海经,打好休闲牌”。

惠州机场即将复航,将开通北京、昆明、上海等6个城市的航线。吴志才认为这对于惠州旅游来说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能让惠州形成海、陆、空齐备的大交通发展格局,对于远途游客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吸引力。对于此,吴志才也提出,针对这几个航线应该提前做好谋划,针对不同的城市做好特色的、差异化的营销,理清合作方向,寻找两地差异的优势,例如文化、气候、个性资源等。“比如说我们怎么卖空气、如何卖海水、如何卖文化、如何宣传气候优势等都是在做个性化营销。”另外他再次强调了惠州的公共建设,“内部交通体系的疏散十分值得重视,从机场到主要游玩点、主要运输点的公共交通建设应该要尽早落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