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商转公首月遇冷 本月或放开购房时限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张峰惠州商转公贷款业务正式满月,昨日从市公积金中心商转公业务受理科室获悉,11月共收件36笔商转公贷款申请,平均每日仅收件1.2份。商转公贷款对市民购房时间的限制被认为是造成业务办理遇冷的主因。据悉,当前公积金中心正在研究全面放开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快本月内将放开购房时间限制。

*月共收件36份

今年7月传出商转公贷款消息,到11月1日惠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式开展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目前已正式实施满月。昨日从市公积金中心商转公业务受理科室获悉,业务开展*月,公积金中心共收到36份业务办理申请资料,平均每日收件1.2份。

惠州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遇冷,对比此前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预计*批业务办理将达到1000人次的业务办理量差距明显。

究其原因,有商转公业务办理需求的市民在采访过程中表示,商转公业务办理规定中对购房时间的限制或是主因。据《关于开办商业银行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下称“通知”)规定,*批受理的商转公贷款申请人,为原商贷放款时间在2011年6月30日(含)前的职工。

然而,这一限制让2013年新置业富力现代广场的王先生很是郁闷:“原本听到**要开展商转公业务办理很兴奋,买房时公积金没满时间没法用,现在满了一年可以用了,准备办理商转公贷款减轻按揭压力,没想到直接被拒之门外。”在随后走访过程中,类似状况较为普遍。

市民呼吁放开时间限制

实际上,随着11月中下旬以来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持续平淡。因《通知》中对于购房时间限制而无法办理商转公的市民,开始不断在**网络问政平台和本地网络**发帖询问。市民刘先生在问政平台上发问,既然*批规定的商转公业务办理市民(2011年6月30日前购房市民)办理量少,为何不放开限制,让需要的市民办理?

针对市民疑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取贷款科科长杨家清介绍,为防止商转公贷款业务推出造成公积金中心贷款业务量剧增或资金额度紧张局面,根据购房时间先后分批次受理业务,一方面能避免业务激增,另一方面也通过一定运行周期更准确对市民商转公贷款需求做出预期。

面对当前业务办理遇冷以及市民对放开购房时间限制的呼吁,杨家清透漏,目前公积金中心正在研究全面放开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本月内就有可能推出。而对于全面放开业务办理可能造成的集中申请,杨家清也给出应急措施,“2011年以后,市民办理商贷的利率较高,商转公业务办理需求较大,一旦全面放开商转公业务出现贷款量激增,公积金中心将采取排队机制应对。”

此外,惠州市公积金中心*新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将加大商转公贷款的吸引力。随着11月21日央行降息,市公积金中心于次日同步调整惠州公积金贷款利率,1到5年贷款利率从4.0%下调到3.75%,5年以上贷款利率从4.5%下调到4.25%。利率调整以后发放的公积金贷款,直接按新政执行,而目前办理商转公贷款的市民则可直接享受新利率优惠。“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加大了商转公贷款对市民的吸引力。”市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