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团体票今开订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严亮袁钢刘轶据广铁集团消息,201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今日正式启动。广铁将广州南、深圳北站节前更多的始发高铁列车车票纳入外来工团体订票范围,延长了企业和自组团申报时间,由往年的3天延长至4天,是今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的亮点。有江门企业方面的反映,随着出行途径的增多,团体票预订呈下降趋势。

每批次不少于5张

据广铁介绍,2015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适用于用工规模不少于5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符合上述条件的企业团体与自组团,可同步预订乘车日期为2015年2月4日至17日的节前去程车票以及乘车日期为2015年2月22日至3月8日的节后返程车票。

据了解,广铁将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中山设立8个春运团体票业务办理点(中山订取票点的地址变更为广珠城际中山车站站内),办理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

预订范围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广东地区广州、广州东、佛山、东莞东、东莞、汕头、深圳、深圳西、深圳东站节前始发临客硬座车票;二是节前广州南、深圳北站始发部分高铁二等座车票;三是湖南地区与其他地区部分节后始发临客硬座返程车票及湖南地区部分始发高铁车票。其中,具体返程车票的始发站以申报阶段网站公布为准,到站原则上为列车终到站。

团体票预订人数呈下降趋势

根据江门企业方面反馈,团体票预订人数呈下降趋势。江海区某电器厂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根据生产情况,工厂可能提前放假,也许还没有到团体票发车时间就已经放假了,而且七十多个员工来自不同的地方,回家的时间也不一样,今年将和去年的措施一样,不预订团体票,但报销一定额度的车费。开平某大型食品厂接受采访时表示,厂里愿意给员工订团体票,但是员工更愿意选择报销车费,自由安排回家时间。

据嘉宝莉化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每年都会征求员工意见预订团体票,像湖南邵阳等地的员工都有预订,但是近年来,随着高铁通车、高速路增多,买车的员工也在不断增加,现在预订团体票的人数在逐渐下降。“像现在坐高铁、开车回湖很快,人多的话也可以包车,很方便,”这位负责人说。

提醒

部分列车车票发售时间调整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铁路客票预售期12月1日起延长,根据旅客提出的出行新需求,铁路部门计划安排增开新的旅客列车,同时既有部分旅客列车时刻随之调整。12月2日至12月6日,暂不发售明年1月1日至2月3日间部分调整时刻的列车车票,12月7日起按新调整的列车时刻进行车票发售。不涉及调整的列车车票正常发售。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