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专营的士起步价4元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经过听证后,中山出租车新增运力敲定。经中山市人民**批准,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昨日发布招标公告,全市将新增出租车810辆,在未来两年分批投放。值得注意的是,开发区将投放200辆出租车,只跑开发区,价格更便宜,沙溪、大涌也将专门投放100辆。

*快明年3月投放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昨日在官网挂出了招标公告,注意到,其数量与听证会上提出的方案基本一致。招标文件显示,这次招标共分为五个项目,项目一为全市域到期更新补充运力经营权,共330个,投放车型均为油气两用小型汽车,其中E、F、G三个标的于2015年3月底前投放,H、I两个标的于2015年6月-12月期间投放。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原因需延期投放的,需报招标人审批确定。项目二为全市域新增运力经营权310个,经营范围为全市。项目三为*炬开发区新增区域经营权200个。项目四为大涌镇和沙溪镇片区新增区域经营权100个。项目五为全市域新增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经营权200个(捆绑360个电动公共汽车经营权)。

区域专营出租车有望拼赢摩的

据介绍,区域经营的出租车,在经营方式等方面,都将有别于普通出租车。以开发区为例,乘坐这类车辆只能去往开发区和翠亨新区内部,去往其他地方,则需要先到指定的接驳点,再换乘普通出租车出行。

开发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开发区的出租车较少,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这也导致了黑车和摩的众多。区域经营的出租车,将采取低价的策略,定价要低于普通出租车,所以将拥有较强的竞争力,能够解决开发区打车难的问题。按照*炬区有关部门的初步设想,开发区专营的出租车起步价4元、起步里程2公里,超出2公里后1.5元/公里,远低于目前的普通出租车计费价格,甚至和摩的都有得一拼。

如何**专营车辆不跑到外面去揽客?不少人对此表示怀疑。而相关研究人士解释说,技术层面有监管手段,比如现在出租车都装有GPS,监控平台可以实时查询出租车的行驶行路,能够发现有没有越界。此外,也可以将区域经营的出租车喷涂成专门的颜色,一眼就能识别,方便监管。

[链接]

新增出租车810辆

项目一:共330个,E标的80个经营权、F标的70个经营权、G标的60个经营权、H、I标的均为50个经营权。五个标的投放车型均为油气两用小型汽车,其中E、F、G三个标的于2015年3月底前投放,H、I两个标的于2015年6月-12月期间投放。

项目二:全市域新增运力经营权310个,经营范围为全市。

项目三:*炬开发区新增区域经营权200个,分为两个J、K两个标的:J标的100个经营权,K标的100个经营权。两个标的投放车型均为油气两用或***气小型汽车,2015年12月底前投放,经营范围限定为*炬开发区和翠亨新区行政区域内。

项目四:大涌镇和沙溪镇片区新增区域经营权100个,同样要求投放车型为油气两用或***气小型汽车,50%经营权于2015年12月底前投放,余下50%经营权于2016年1月-12月期间投放。经营范围限定为大涌镇和沙溪镇行政区域内。

项目五:全市域新增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经营权200个(捆绑360个电动公共汽车经营权)。该标的投放车型为电动车型出租汽车、电动车型公共汽车,原则上于2015年、2016年分两年投放。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