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国家级验收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广交会上,顺德家电展区里外籍商人向销售员了解产品信息。历时两年,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区获国家考评组考核通过。郑俊彬摄

欧阳少伟经过两年的建设,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区已顺利完成***考核验收。这意味着,未来顺德家电制造企业在踏上“海上丝绸”之路时,产品有望在监管方式上获得更多便利,如验证监管或信用监管;企业援外物资和输非商品还可享受相关规费优惠。

***个月家电进出口84.58亿美元

顺德检验检疫局局长程海介绍说,顺德出口家电质量安全**区在2013年初启动建设。近年来**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各种针对我国贸易壁垒和贸易摩擦增多,一些国家大肆渲染我国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对我国出口设置障碍,直接影响“顺德制造”产品出口,**区的建设正是为了应对这些问题。

了解到,过去两年,顺德把**区建设融入发展战略部署中,并牵头成立了**区建设**小组,由区长黄喜忠任组长,区检验检疫局、区财税局等23个部门**为小组成员,统一协调实施**区创建工作;在成功创建****区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对**区建设给予专项财政支持。

**区建设**小组统计数据显示,顺德家电产业在**区建设的带动下,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年1-10月顺德家电进出口84.58亿美元,同比增长3.14%,其中家电出口80.8亿美元,同比增长3.27%。

顺德今年新设境外投资企业11家

**区建设两年来,顺德企业在抓质量的同时,也迎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据统计,过去两年,顺德共有18家企业获各级政府质量奖。2013年,“格兰仕”成为首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品牌;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美芝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上榜首届佛山市政府质量奖;万家乐燃气具、申菱空调获顺德政府质量奖。

区经科局统计数据则显示,凭借过硬的“质量底气”,顺德今年新设境外投资企业11家,投资总额8164万美元。在走出去战略上,顺德重点放在项目对接,组织企业参加美国、德国、英国、马来西亚、非洲等国家(地区)来华海外投资推介会,并重点组织了“选择美国”珠三角路演代表团项目对接洽谈会,以及组团赴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开展投资并购经贸活动。

[利好]

出口产品免验的范围将可扩大

**区建设**小组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在筹建的出口产品**区全国仅有9个,而国家有关部门组成的考评组对顺德**区建设工作评价甚高,而**区在通过相关考核验收后,将可获得多种创新监管政策的试行机会,其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将进一步凸显。

该负责人称,比如:出口产品**区《目录》内出口产品原则上实施验证监管方式或信用监管方式,优先作为出口免验企业的培育对象,优先列入免验计划,扩大产品免验的范围;《目录》外出口产品免于监督抽查或降低抽查频次;经审核批准,企业援外物资和输非商品可以按实施共同检验,享受相关规费优惠;另外,必要时可根据**区产业特点研究、制定、试行专门的帮扶政策措施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