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患地贫夫闹离婚 法院说不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斗门吴女士被查出患有β重型地中海贫血病,结婚17年的丈夫不仅没有积极救*,还两次起诉离婚。审理法官认为,妻子患重病正需要夫妻双方同甘共苦,携手渡过难关。丈夫诉请离婚,有悖于公序良俗,亦违反婚姻法关于夫妻相互扶养的有关规定,一审判决不准予二人离婚。

丈夫称无共同语言

黎先生与吴女士于1997年结婚。黎先生有工作,吴女士也开有一家成衣店,家庭经济状况良好,随着女儿的出生,一家人的生活更是和和美美。

2013年8月,黎先生一纸诉状诉至**,要求解除与吴女士的婚姻关系。随后黎先生以自行协商解决为由申请撤诉。2014年7月,黎先生再次提起诉讼请求判决准许其离婚。

“我跟妻子认识后了解不够,草率结婚,双方性格不合,常因家庭琐事发生争吵……不尊重我爸我妈,导致夫妻感情不和,夫妻关系渐渐恶化,在日常生活中双方已无共同语言,夫妻关系名存实亡。”黎先生在起诉状中这样写到。

痴情妻子法庭诉苦

法庭上,吴女士望着公堂上的丈夫,向对方发问,“你真的要抛弃我吗?”吴女士说,“我不同意离婚。我们两个自结婚以来,同风雨,共患难,一起携手走过了十七年,我一直深爱着你,从未改变……你为何要一而再要求离婚,抛妻弃女?”看着丈夫,吴女士已眼泪汩汩。黎先生微微低下了头。

吴女士表示,婚后她跟公婆同吃同住、共同赡养,从未有半句怨言。“我丈夫被单位辞退后没收入,我也没有嫌弃他,一人担起家庭的重担,才积劳成疾”。

对于丈夫要离婚的原因,吴女士说,“其实是2012年我检查出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症,给家庭带来沉重的医疗负担,这才是我丈夫想抛弃我的原因。”

**:应共同面对疾病

**审理认为,黎先生和吴女士结婚至今已经十七年,生育抚养了女儿十六年,已经建立起较深厚的夫妻感情。吴女士在庭上历数结婚多年来对黎先生及其父亲的种种关怀和照顾的事由,黎先生并不否认,可见黎先生所诉称的离婚理由不成立,亦可见吴女士对丈夫和家庭的感情至深,吴女士现患重度地中海贫血,正需要夫妻双方同甘共苦,共同面对困难和疾病,携手渡过难关。黎先生此时诉请离婚,有悖于公序良俗,亦违反我国婚姻法关于夫妻相互扶养的有关规定。故认定黎先生和吴女士的夫妻感情没有**破裂,一审判决不准予二人离婚。目前该判决已生效。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