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有的社区银行 顺德也有了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欧阳少伟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诞生的社区银行,同样也出现在了顺德。昨日,顺德*家社区银行在新城德和嘉信社区内开业经营,与其他银行网点*大的不同在于,这个银行还能够购买蔬菜、鲜肉。到明年底,顺德的社区银行数量有望增至20家,分布于10个镇街内。

随着市民对社区金融服务需求的增加,从去年年底前被银监会叫停的社区银行出现转机。今年上半年,北京、广州、深圳等多地银监局纷纷开始下发社区银行牌照,顺德*家社区银行牌照的获得者为顺德农商行。

这家社区银行内的营业时间与传统银行网点不同,采取错峰经营,周一工作日休息、周二到周五则是要到中午12:00才营业,并一直到20:00;周六、日也“上班”,营业时间为9:00-16:30。此外,社区银行内不仅有自动存取款机,还有自动开卡机,该社区银行也只配备了3名工作人员,并不办理现金业务,更多业务则是通过电子机具渠道来完成。

了解到,社区银行是目前银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而与传统网点扩张不同,社区银行成本较低、配置人员也少,由于无大量安保硬件设备,以轻资产为主。作为新生事物,类似的社区银行明年在顺德还将有20家左右,并遍布于顺德10镇街内。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