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门诊明年元旦起 能报销的钱少了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从顺德区卫计局传出消息,从2015年1月1日零时起,顺德将对城镇居民门诊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进行调整,从目前的100%调整为90%。区卫计局称,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促进合理*疗。

调整: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据区卫计局披露消息显示,为进一步完善顺德城镇居民门诊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医疗保险制度稳健、可持续发展,引导参保人合理求医问诊,根据新推行的药品目录调整政策及“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就医原则,顺德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及其延伸网点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支付比例由100%调整为90%。

该局有关负责人解释称,支付比例调整自2015年1月1日零时开始执行,未涉及部分仍按原规定执行。该负责人还称,配合居民门诊药品目录增大,支付比例调整后,将进一步满足基层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以及患者社区*诊、双向转诊的用药需求,促进合理*疗,规范医疗行为,提升顺德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服务质量。

影响:能报销的*少了

昨日下午,致电区社保基金管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是由顺德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局以及卫计局共同制定的。据其了解,其他城市没有制定这项政策,对于老百姓来说会造成一定影响,“*直接的就是能报销的*少了。”为何要调整门诊报销比例?至昨日截稿时止,区卫计局尚未给出回应。

据悉,门诊报销的程序是市民在看病时,门诊直接结账报销,报销部分由医院和医保部门结算,上述负责人表示,由于门诊报销和社保基金管理局无直接关系,所以对该局影响不大,但政策实施时,社保基金管理局相关部门将对系统进行调整。

对谁影响*大?

报销比例从100%降低到90%,对社区卫生站等机构影响较大,因为社区门诊开出的药品一般情况下都属于能报销的范围。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