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心结解不开 不仅是个人问题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聊 (一家之言批判吸收)

香港媒体报道,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际学院(UIC)一名女讲师前日在香港公寓中剖腹**。据悉,该教师目前伤势并不严重,校方表示已慰问其家人并将密切关注。(12月2日珠海读本)

高校无论办学水平再高,如果教师以及他们培养的学生,在心理上承受*大的压力,感到喘不过气来,难以适应,这样的教育是有问题的。据香港媒体报道,这位**女讲师,疑不堪工作压力困扰而一时想不开。

防止学生**始终是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些年,一些大学生为情所困、因经济、学业压力太大而走上不归路,成为社会的一个痛点,令人扼腕。相比之下,高校教师想不开的事情虽然也有,但是,少之又少。教师比学生成熟,经济上压力比学生小,处理感情问题更理性,做出傻事的原因没学生多。而这位女讲师的行为提醒我们,高校教师一样需要关心,尤其不能忽视他们的心理健康。老师的心结解不开,不仅他们自己容易受伤害,也会影响到工作,还有可能误导学生。

同时,高校要以此为戒,反思在教师管理上有没有存在不恰当的地方,不能给教师太大的压力。适当给教师减负,让教师不会感到不堪重负,是避免悲剧的必要途径。关注高校教师心理健康的另外一个好处是,及时发现心理扭曲、容易骚扰学生、违法犯罪的老师。频频爆出的高校教师丑闻,不可忽视的一个原因是,一些教师心理扭曲,没有得到及时*疗,进而误入歧途。倪恒虎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