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孩”未致生育高峰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市计生局昨**午公布的*新数据显示,广州从今年3月27日起正式实施“单*二孩”政策至11月30日,共受理“单*二孩”申请22895例,同意审批21588例,只占符合条件家庭总数的27.26%,政策没有形成申请和生育高峰。

迄今申请生二孩家庭不到三成

市人口计生局的数据显示,自实施“单*二孩”政策以来,截至2014年11月30日,广州计生部门共受理“单*二孩”申请22895例,同意审批21588例。

而在政策落地之初,今年3月28日广州市**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人口计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落地前已在广州全市范围开展清查摸底工作。统计显示,广州户籍单*家庭数量为85761个,已生育一孩家庭57620个,已生育两名子女的家庭数为6590个。估算可生育两孩的单*家庭接近8万个。然而从今年成功申请的人数看来,占比仅为27.26%。

广州计生部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近年来,广州每年户籍人口出生的新生儿约在9万至10万名之间。而从今年的申请生“二孩“单*家庭来看,政策落地后,没给广州形成生育高峰,亦未给广州医疗、教育等基本公共资源造成大的压力,均在可控范围内。

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目前不变

日前,正在向公众征求意见的《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条例(送审稿)》规定,已生育一个子女,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再生育一个子女的,对双方当事人分别征收计征基本标准3倍以下的社会抚养费。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意味着社会抚养费计征设封顶线,部分省份的社会抚养费收费标准有望降低。对此,广州市计生局昨天强调,目前社会抚养费征收标准没有改变,广州市各区、县级市人口计生局网站上都可查阅到每年各区、县级市征收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